意见领袖 正文

老艾侃股:蓝筹归来 将助推收复3300点

老艾
2017-08-22 16:51:53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3290,虽然仅仅微涨了3个点,但距离3300点又近了一步。不过今天震荡的也不小,大盘收了个长下尾巴的十字星,而且深市表现较弱,创业板尾盘一度跳水,虽然期望全面行情到来,但结构性行情的特点不会马上消退。

资金就像水,哪里有洼地就流向哪里,最近这段时间以炒概念为主,蓝筹股反而受到忽视,今天混改概念、周期板块退温,蓝筹又再次获得资金关注,使得上证50指数今天涨超1%,创下20天以来最大涨幅。

但蓝筹权重股一走强,跷跷板效应就又出来了,小盘股就被跷下去了。但正因为存在跷跷板效应,市场才不用担心,因为资金不会流出市场,只在板块间流动,那就不会造成系统性风险,这也是老艾一直以来的观点。

从尾盘走势看,上证50指数再次拉起,以最高点收盘,收了个光头阳线,预示着明天仍会继续上涨,蓝筹将继续主导市场。有了蓝筹的推动,大盘就没啥问题了,收复3300点,突破3305再创新高,都只是时间问题,最快这两天就可以实现了。

昨天建议大家不要过于关注概念和题材等热点炒作,可以多关注低估值品种,目前仍是这种建议。今天金融消费等常说的白马股卷土重来,中国平安一根大阳线再创新高,银行也普遍上涨,家电龙头为代表的消费股也继续反弹。

即使是受到禁酒令冲击的白酒股,也大多收了一根长长的下影线,说明急跌中资金再次出手抄底。其实白酒早就不依赖公务接待,这次贵州的禁酒令影响很小,出现错杀反而是抄底机会,这和以前说的回调5-10%就是介入机会,仍适用于白马股的操作策略。

上交所副总经理徐毅林今天表示,今年以来抑制了雄安新区、周期性商品价格上涨等概念炒作进一步发酵,市场非理性追涨杀跌有所降温。成熟理性的投资风气正在形成,蓝筹股更是价值投资的主要标的。

上交所领导说这些话有推销自家蓝筹的嫌疑,不过也反应出管理层对市场的态度,虽然对于有利好支撑的题材炒作不会停止,但机构配置的主要对象还会以蓝筹为主。所以中长线持有蓝筹,短线参与题材炒作的策略,在后市的操作中仍然是适用的。

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是@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分享文章到
说说你的看法...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