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领袖 正文

老艾侃股:大盘即将收复3300并再创新高

老艾
2017-08-21 17:17:45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周一阳线开门红,大盘距离收复3300点只有不到14点的距离,距离突破新高不到20点的距离,上周说大盘再创新高只是时间问题,正一步步实现。

上周以来的行情其实挺有意思的,和前期相比,成交量始终处于萎缩状态,但指数却在不断往上涨,这让很多技术分析的人看不懂。

其实很简单,无量上涨说明市场分歧较小,不需要太大的量也能推上去,特别是最近的反弹并不是上证50把大盘虚推上去的,而是各板块轮动推上去的,说明市场各方对于大盘再创新高已取得高度一致。所以唯技术不如无技术,一定要灵活,琢磨市场心理要比研究技术指标更管用。

从板块上看,联通混改带动的混改概念,以及商品期货大涨带来周期股上涨是两大热点,不过混改概念由于上周已经提前上涨了,尽管今天联通复牌涨停,但涨停的混改概念却不多,明天有可能尽一步分化,大家不要再追高了,已介入的要注意获利了结。

至于周期股,受益于商品期货的卷土重来,硅铁涨停,铁矿石大涨6.6%,螺纹钢、焦炭以及一些金属品种都集体上涨,带动钢铁有色等板块集体拉升,但也没有出现集体涨停的盛况。毕竟周期股已经涨了几轮了,所以大家在参与的时候也要注意避免追高,以快进快出短线操作为主。

追逐热点给我们带来短线赚钱快感的同时,也容易陷入追涨杀跌的误区,同时让我们感到疲惫。因此对于不擅长做短线的人来说,仍然可以逢低布局低估值个股为主。这些股票既包括传统的白马蓝筹股,也包括中小创的品种。

白马蓝筹就不用说了,基于业绩及优异的基本面,人家从来不屑于炒概念,始终沿着上升通道往上运行,每一次5-10%的回调都是买入的机会,毕竟对于机构来说,蓝筹仍然是标配。

而中小创更多的是持续下跌带来的性价比,和茅台这样不断创新高的蓝筹相比,小盘股真的是很便宜了。资金就像水,哪里有洼地就流向哪里,从二季度披露的持仓数据看,不仅证金公司为代表的国家队进驻了创业板,连养老金这种亏不起的资金都配置了中小创,看来小盘股真的是否极泰来了。

当然,不管是主板蓝筹,还是中小创小盘股,都尽量要选择基本面好的行业龙头股,以及有资金流入的人气股,相信它们为会大盘创新高贡献一臂之力!

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是@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分享文章到
说说你的看法...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