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两市弱势震荡沪指涨0.01% 混改概念表现抢眼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8月18日消息,沪深两市早盘双双低开,沪指随后逐渐收复失地,午后一度翻红,成交量萎缩,创指在低开之后有小幅反弹,早盘一度翻红,随后弱势震荡,午后跌幅持续扩大,成交量萎缩较大。截至收盘,沪指报3268.72,涨0.01%,创指报1821.80,跌0.63%。

从盘面上看,油改、粤港澳、港口、沪深国改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有色、区块链、军工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混改是今日最强主题板块,泰山石油涨停,深国改、上海国改板块均有不错表现。

粤港澳板块中有不错表现,秦港股份未开涨停板,海峡股份、珠海港、皖江物流涨幅均超4%,广聚能源涨幅超3%,中集集团、盐田港、深赤湾A、粤高速A、珠江实业涨幅均超2%。

消息面:

1、北京市公示了最新一批申报北京市备案材料齐全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及产品信息,共有8家企业的12款车型入选。其中东风汽车2款、江淮汽车1款、海马汽车1款、奇瑞汽车2款、北汽新能源2款、北汽新能源(常州)1款、北京汽车1款、重庆长安1款。

2、从北方新金融研究院获悉,第二届“天津绿色金融论坛”将于本周六在天津举行。本次论坛下午的议程中,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成员、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骏将发布《雄安新区绿色金融规划报告》。

3、据中钢协统计,2017年7月下旬会员钢企粗钢日均产量185.19万吨,旬环比减少0.59万吨,减幅0.32%;全国预估日均产量242.99万吨,旬环比增加7.66万吨,增幅3.26%。截止7月下旬末,会员企业钢材库存量为1230.29万吨,旬环比减少61.3万吨,减幅4.75%。

4、云南省印发2017年落后产能退出工作方案,明年起钢铁、煤炭、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等行业中限期整改仍不达标的产能将被实行差别化能源资源价格。

5、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巨人网络子公司巨人香港拟与云锋金融及其他6位投资者共同收购美国万通保险亚洲有限公司的100%股权,总对价为131亿港元。华孚色纺:子公司浙江华孚可以自12月1日开始开展棉纱期货交割业务。百川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复。沃特股份:近期获得台湾经济部智慧财产局颁发的专利证书2件。深华发A及控股股东中恒集团与深圳万科间的光明新区旧改项目纠纷案,近日收到裁决书,深圳万科胜诉,深华发A已决定向法院提出撤裁申请,中恒集团曾承诺全额承担深华发A的仲裁损失。

后市前瞻: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连续反弹后也即将接近上周四3282点的下跌位置,加之短期部分龙头股高位滞涨,大盘回调的可能性逐步加大,一旦成交量不能快速释放,今日分化之后,下周股指或迎来变盘,进而回踩前期3200点区域。当然,随着混改概念的表现,主题投资机会依旧,个股还可继续做多,但需要控制仓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