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大盘运行节奏基本平稳 关注国资改革主题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周佳

18日午后,沪深两市各大股指涨跌互现,上证综指、沪深300小幅翻红,创业板回撤到半年线下方震荡。

截至14:00,上证综指报3269.26点,上涨0.03%;深证成指报10608.53点,下跌0.42%;创业板指报1821.20点,下跌0.67%。

行业板块方面,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房地产、非银金融、交通运输、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而有色金属、钢铁、计算机、国防军工、电子等板块回调明显。

178个Wind概念指数中,打板、国资改革、国企混改、粤港澳自贸区等概念板块走势相对活跃;而稀土永磁、小金属、区块链、移动转售等概念板块相对疲弱。

巨丰投顾分析认为沪指自3300点调整以来,涨价题材构筑阶段性头部,创业板补涨,市场总体向上的力量并未遭到破坏。目前市场存在大资金向创业板战略性转移的可能性,但5连阳之后,创业板指数存在调整需求。中国联通混改方案落地促国资改革板块活跃并带动沪指重返强势区域,后市可以逢低关注国资改革主题。中报超预期的中小市值个股继续关注,对于强周期板块的强势回调,不建议轻易介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