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后或维持震荡 关注混改及优质成长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源达投顾

受外围市场走弱的影响,今日两市各大指数纷纷低开,随后在雄安新区和国企改革的带动下,各大指数震荡向上运行,受周末即将来临的影响,指数上攻的步伐明显放缓。创业板盘中率先翻红,沪指盘中回补了昨日跳空高开的缺口,昨日强势的有色和煤炭板块走弱,加之券商和银行板块的上攻力度不足,沪指5日均线附近震荡运行,上证50、中证100等指数继续走出调整的走势,加之盘中量能减少,午后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震荡的格局,板块方面,港口、保险等涨幅居前,有色、钢铁等跌幅靠后。

临近周末加之外围市场大跌,使得指数开盘走弱,并且从外资的表现来看,沪股通已经连续两天维持净流出的状态,市场避险情绪渐浓。但是从近几天市场的表现来看,昨日的国企改革,今天的雄安新区和粤港澳自贸区概念盘中活跃,虽然创蓝筹今日表现不佳,加之两市量能不足,午后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

另外,从沪指上看,今日指数低开回补了昨日的跳空缺口,回补缺口有利于指数的继续上行,并且指数下方支撑作用明显,下方KDJ指标继续发散向上运行,上行趋势不变;另外从30分钟级别来看,目前指数仍处于MACD红柱做多空间内,下方3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明显,短期只要不跌破则趋势不变,关注量能的变化。创业板方面,随着指数的不断上攻,目前运行到前期的平台整理区和前高附近,压力之大可想而知,指数目前在半年线附近震荡运行,消化近一段时间的涨幅,有利于指数的进一步上攻,关注能否突破其上方的压力位。

源达收评:受周末即将来临和外围市场走弱的影响,今日两市展开弱势震荡整理的格局,沪指在5日均线附近震荡运行,创业板则受前高的压力也维持盘整的态势。外资持续的流出和盘中量能的减少,导致今日个股涨少跌多,不利于指数的继续上行,但是盘中雄安新区和粤港澳自贸区的活跃,市场不乏热点,关注其热点的持续性。操作上切勿重仓,逢低适当参与行情,关注混改板块及优质成长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