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盘:两市分化再现 混改概念活跃

新浪综合

关注

8月18日,受欧美股市大跌影响,沪指早盘维持低位震荡,个股跌多涨少,混改概念股持续发力走强,有进一步扩散之势,有色、煤炭等周期股持续表现萎靡。

盘面上,从盘面上看,油改、铁路运输、粤港澳自贸区、深圳国资改革、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有色、钢铁、稀土、新材料、区块链等板块跌幅居前。

活跃板块及个股

化工板块午后拉升走强。截至发稿,天原集团、泰山石油暴涨8%,北化股份、滨化股份均大涨5%以上,沧州大化、中国巨石、中化国际、国瓷材料等个股亦有不错表现。

金融股拉升走强。截至发稿,招商银行、工商银行、平安银行、西水股份、新华保险、中国平安、天茂集团等个股均有拉升表现。

福建自贸区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厦门国贸、厦门空港、三木集团、建发股份、象屿股份等个股均有拉升表现。

券商观点

中航证券认为,市场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调转了方向,创业板在人们将信将疑的过程中不断的上行,今日则再创反弹新高。前期热门的主板个股未来还将有反复,不过总体来说主板的主线地位已经松动,也就是说资金在一定周期内主攻一个方向是震荡市的必然选择,而当下不管是政策面、资金面、估值面都导向创业板。

上海证券首席策略师叶尚志表示,港股连涨了有8个月,并且创出了逾两年的新高,所以存在大涨后调整的要求,但是调整的出现,是需要催化剂来触发。在年内的持续上涨过程中,港股也曾经出现过三次调整,分别是在美联储3月中宣布加息、法国4月尾总统大选、半年结资金面紧张三个时间点上。目前,美联储将于9月中旬过后开会,市场估计有公布缩表计划的机会,消息对全球金融市场会构成关键影响,而对港股来说,可能也会是触发涨后调整的催化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