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见领袖 正文

老艾侃股:结构性牛市能演变为全面牛市吗?

老艾
2017-08-17 23:29:25

文/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 艾堂明[微博] 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

这周已经过了四天了,二八轮动上涨的好戏仍在上演,昨天主板弱创业板强,今天主板马上就夺过了话语权,但创业板似乎不甘心隔天一轮动,今天继续上涨,终于突破了7月初的高点,创下三个月以来的新高,实现了难得的二八共涨格局。

深成指也快突破四月份的高点了,中小板继续创一年半以来新高,市场的趋势似乎越来越明朗,那就整体性系统性机会正在逐渐形成,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意味着不再是以前那种一九行情,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那是只赚指数不赚钱的行情,如果能二八共涨,那就有可能由结构性牛市演变为全面牛市。

当然,这个想法很大胆,毕竟全面牛市的记忆在2015年6月就戛然而止了,我们都希望能再来一波全面牛市,不过从时间周期上来说,从A股的历史走势上来说,应该还没有那么快,但股市永远是不可准确预测的,一切皆有可能,我们可以继续观察,等待趋势进一步确认。

但不管如何,二八齐涨的格局使得市场的赚钱机会大大增加,这就已经足够了,牛市不是我们能决定的,熊市也不是我们能拯救的,我们能做的永远是在各种行情中努力挖掘赚钱机会。

从今天的板块看,周期股卷土重来,混改概念再次活跃,成为主板的两大领涨力量,都和基本面的利好有关,前者是商品期货的再次大涨,后者是联通混改的出炉起到了示范作用。所以不管是什么热点,都一定要多关注基本面,所有的热点背后一定是有原因的。

明天就是本周最后一天了,截止今天大盘已大涨1.87%,收复了上周下跌失地,上周终止了周线七连阳,这周再收阳线已成定局,从周线趋势看,目前保持的仍然非常好。

从操作上讲,仍是昨天的观点,继续二八共举,一半仓位配置主板蓝筹,作为中长线品种持有,另一半配置中小创为代表的小盘股,对于一些优秀的行业龙头,可以由短线逐步转向中线持有。

点击订阅《老艾每日操作策略》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老艾侃股”(laoaikangu),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微博是@老艾观察

(本文作者介绍: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资深投资人。)

分享文章到
说说你的看法...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