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沪指走高涨0.68%站稳20日线 "煤飞色舞"再上演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8月17日消息,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沪指早盘高开,随后盘中持续高位震荡,受雄安、银行拉升影响,沪指尾盘强势走高,再度站在20日均线上方;创指早盘低开,上午持续低位震荡,临近上午收盘开始一波拉升潮并持续到午后,创指午后冲高回落,截止收盘,沪指报3268.43,涨0.68%,创指报1833.40,涨0.45%。

从盘面上看,人工智能、煤炭、福建自贸区、有色居板块涨幅榜前列,白酒、苹果概念、租售同权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热点板块:

受大宗商品上扬影响,“煤飞色舞”行情再度上演,露天煤业、建新矿业、锌业股份涨停,其他个股均有不小的拉升。

受中国联通混改消息的刺激,军工、中子头个股受到市场青睐,中船科技、中国核建涨停,其他混改个股均有上涨。

人工智能个股表现抢眼,中科信息涨停,汉王科技、恒生电子等6股涨幅超5%,其他个股均有拉升表现。

消息面:

1、雄安建设第一阶段启动方向明确,首期将投入千亿巨资治理河道。财联社获悉,相关部门目前已经完成了对雄安周边300公里范围内的河道勘探工作,在整个城区建设开始以前,河道治理、排洪防沥等基础建设将率先在该范围展开。

2、据《法制日报》了解,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的工作进程安排,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问责结果或将于近期公开,问责结果之严厉、问责级别之高或出乎意料。“看谁还敢乱批项目,乱盖房子!”中央环保督察决意与地方错误的发展观“死磕到底”。

3、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在深圳出席2017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大会时发表了“2017年上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分析与未来展望”的主题演讲。他表示,中国新能源市场分化比较严重,预计2017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70万台。

4、8月15日,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会同政策法规司组织召开专家咨询会议,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频率划分规定(修订稿)》及6GHz以下部分频段的5G移动通信系统频率规划方案征求各方专家意见。

5、多家公司发布公告,九安医疗:终止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撤回相关申请材料;必康股份:子公司收购今日彩印完成股权变更事宜。兴源环境:停牌系并购重组事项上会。龙洲股份:收购标的蔓莉公司未完成业绩承诺,拟起诉原股东。四川双马:参与投资合伙企业,出资合计1100万元。荣科科技:控股股东股份质押延期并补充质押140万股

后市前瞻:

中航证券认为,当下的创业板上涨与以往的连续暴涨有所不同,由于规模已经趋于成熟,所以上涨姿态必然没有过去那么轻盈,震荡攀升为主基调,结构性机会是重点。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自3300点调整以来,涨价题材构筑阶段性头部,创业板有补涨的态势,市场总体向上的力量并未遭到破坏。周三创业板放量拉升,成交量逼近1000亿,突破1800点和120日均线压制,周四继续上行。目前市场存在大资金向创业板战略性转移的可能性。中国联通混改方案落地促国资改革板块活跃,后市可以逢低关注。此外,中报超预期的中小市值个股继续关注,对于强周期板块的强势回调,不建议轻易介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