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评:沪指跌0.34% 白酒股遭遇重挫

中国网

关注

今日是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指低开后维持窄幅震荡,10时30分过后,受白酒股走跌影响,沪指跌幅扩大。创业板今日低开高走。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3141.55报点,跌10.64点,跌幅0.34%,成交1.64亿元;深成指报10194.74点,跌34.45点,跌幅0.34%,成交1443亿元;创业板指报1848.24点,涨5.32点,涨幅0.29%,成交400亿元。

盘面上,钢铁、园区开发、基础化学、视听材料、传媒等板块涨幅居前,雄安新区、通用航空、地下管网、摘帽等概念股表现活跃;白酒股领跌,马云概念、家电、高校等概念股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巨力索具、中化岩土、新日股份、钧达股份等30余股涨停;粤泰股份、圣农发展、水井坊、国发股份、洋河股份等跌幅居前。

分析认为,本周市场再度探底后,已出现明显企稳迹象。本次调整既有市场本身技术性需求,又有金融监管持续升级导致风险偏好迅速降低的原因。近期金融监管政策频出,市场对金融去杠杆提速的担忧加重,尤其是上周出现部分机构赎回委外的消息,由于缺乏对委外规模及赎回压力的准确估计,各种消息和传言相互影响、不断发酵,在市场上引发了一定程度的恐慌,这是市场快速调整的原因之一。短期压制市场反弹和风险偏好的核心矛盾依然是金融领域高压监管和资金面偏紧,但目前指数调整接近尾声,市场进入筑底阶段,抵抗式反弹将是近期主基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