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今日早盘钢铁板块逆市走强

证券时报

关注

今日早盘,钢铁板块逆市走强,截至发稿,河钢股份涨9.17%,华菱钢铁涨7.07%,*ST八钢涨3.85%,三钢闽光涨3.7%,首钢股份涨3.3%,柳钢股份涨3.26%。本钢板材,新钢股份,凌钢股份,方大特钢,大冶特钢,南钢股份等股涨超2%。

据悉,地条钢出清大限将至,消息称5月开展专项督查。此外受益于钢材价格上涨和下游需求提升,钢铁行业一季度迎来开门红。4月26日上午,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在一季度信息发布会上通报,今年一季度,钢铁行业实现良好开局,行业效益在去年基础上继续好转。

分析认为,钢铁行业的板块性机会或更需要关注供需两端的边际变化。在近期开工率上行、供给增加的压力下,需求稳定的判断没形成一致预期之前,行业弹性也受到较大压制。因此投资逻辑方面,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大背景的优质低PB 龙头宝钢股份、业绩稳健的优质民营企业方大特钢,以及细分景气子品种:如受益于新疆基建高增长的*ST 八钢、主业稳健具备一带一路概念的中钢国际、因电炉需求增加而拉动石墨电极涨价的方大炭素,都值得给予一定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