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探底红三兵能否迎来转折

中国证券报

关注

投资快报

周四四大盘低开9点以3131点开盘,逐级下探至全天最低点的3097点之后走出逐级回升的走势;下午开盘继续逐级震荡攀升,摸高3155点,报收于3152点,上涨11点,成交量2357亿元,收出一根带有较长下影线的小阳线。大盘周四走出探底回升的走势,那么,探底红三兵的形态能否带来形势的转折呢?

对于本周的走势,梁祝本来就持比较悲观的看法,最主要的原因不单是证监会对过度投机的打击,更加上银监会和保监会对资金的核查,既然中国股市历来具有政策市和资金市的特点,那么,在双管齐下的严厉措施下,大盘只能向下寻求底部了。虽然是这样,梁祝以为大盘在3100点和年线附近应该能够获得支撑,因为这里不但是最主要的技术支撑位,也可以说是大盘最后的一道防线,而且是前期双底的位置,也是重要的平台区域,如果这一线被有效破位,行情真的就有不可挽回的趋势了。

虽然梁祝认为大盘有效破位年线的可能性不大,但马上就是五一小长假,在目前的市场形势下,资金的避险情绪会抬头,难保这两天大盘不会出现快速杀跌的走势,但梁祝以为,真的出现快速杀跌反而有可能是好事,因为不破不立,一旦真的破位了,或许转机也就到来了。所以,梁祝说如果大盘出现杀跌的走势,就有可能成为最后的杀跌诱空。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中国经济形势在好转,而雄安新区、一带一路、国企改革等众多题材都是中长期利好,其效应的显现需要时间,封杀了下跌空间。

周四早盘果然是出现了大幅杀跌的走势,盘中跌破3100点整数关口,虽然这样的下跌引起了恐慌效应,但大盘最终还是顽强顶住了抛压,并走出了惊天逆转的走势。周三强势的雄安概念果然是反抽而不是二次启动,好在自贸区和一带一路开始走强,终于带领大盘收出了底部红三兵。从目前的态势来看,经过快速调整之后,大盘已经重新回到了3100点一线且最低点距离年线仅仅一步之遥,调整的空间已经基本到位,周四的金针探底完全具备见底的味道,只要大盘周五能稳住,节后长阳可期。

虽然大盘周四的走势使得见底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但由于大盘尚未摆脱中短期的下跌趋势,因此只能预期大盘将会出现反弹而不能轻言反转。现在,大盘首要的任务是重新站上2638点与3044点所形成的上升趋势线,并进而重新回到3200点一线的平台,只有这样,大盘再起升势的希望才会增加。既然调整采取了以空间换时间的方式,那么,筑底和反弹的过程注定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如果有利好消息刺激的话,长阳拉升的走势也有望成为现实,否则的话,只怕这一过程还将是相对复杂的。

因此,大盘周四的探底回升及红三兵使得探底成功的希望得到加强,只要大盘周五能维持相对强势,五一小长假之后大盘延续反弹就是大概率事件,而如果有利好消息的刺激,大盘重回3200点一线的平台甚至再起升势都值得期待。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依然属于技术性的反弹,风险意识依然不能放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