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新浪财经

关注

大势猜想:大盘收下影线止跌?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周三的早盘沪指出现了低开低走,沪指开盘是直接破半年线支持,这导致了市场部分资金的恐慌,特别是中小散户资金的出逃。随后股指一路震荡走低,午后指数在下探3147点的支撑位置时暂时止跌并有小幅回升。本轮大盘的下挫主要是由于监管层监管风暴的持续发酵,导致了市场短期的风险偏好降低和投资情绪发生变化而引发的股指连续破位杀跌。今天虽然出现了较长的下影线,但量能还不够,恐慌盘还没出来,若是没有有力的消息刺激,大盘阴跌的格局尚未改变。

应对策略:耐心等待市场企稳。

资金猜想:主力资金持续流出?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从DDE主力资金流来看,早盘股指大跌,成交量放大并不明显,说明机构出逃并不多;而同时DDE主力资金净流上显示,截至午间收盘,沪深两市累计净流出103.742亿元,沪市净流出23.399亿元,深市净流出80.343亿元,两市DDE主力资金净流出并不大,这与股指的暴跌呈现背离,说明市场有超跌迹象,早盘恐慌资金主要是中小散户资金。而市场风险偏好的降低从近期市场成交量持续萎缩上可以看出。

应对策略:股指破位,趋势上走出来M头走势,短线风险加大,谨慎操作。

热点猜想:环保板块业绩释放 三主线掘金?

实现概率:85%

原因描述: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力度,加快改善生态环境特别是空气质量,并首次提出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将实施加快解决燃煤污染问题、全面推进污染源治理、强化机动车尾气治理、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严格环境执法和督查问责等五大举措治理雾霾。在延续解决燃煤问题、推进污染源治理和机动车尾气治理三大举措之外,关于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严格执法和督查的描述越来越具体,可操作性也越来越强。分析认为,2017年是“大气十条”考核年,大气治理领域政策力度持续提升、执法力度持续趋严,建议继续关注大气治理和环保督查带来的投资机会。

应对策略:A股上市公司中可关注碧水源、天翔环境、博世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