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绝地反击或开启新篇章 两主线掘金龙头

中国证券网

关注

天信投资

今日市场点评:

沪深两市早盘纷纷小幅高开,开盘后在部分金融品种的带动下震荡上行,并突破5日均线的束缚,随后股指遇阻横盘震荡运行。午后风云突破,板块纷纷杀跌,带动股指快速跳水,不仅日均线得而复失,同时也是失守20日均线和10日均线。直至股指跌破3230点的支撑后方形成止跌,并且一带一路概念股重新崛起,带动股指快速拉升,重新收复3230点、10日和20日等支撑,最终再度收出一个十字星。整体上今日市场震荡非常明显,盘面上分化极为明显,不仅包括次新股分化,同时权重板块之间分化也较为明显。丝绸之路、触摸屏、建材等品种涨幅居前;高送转、酿酒、石油、充电桩等品种领跌。

明日市场预测:

最近两个交易日盘面上似乎是比较热闹的,但是股指的表现却是保持着宽幅震荡的格局走势,周三市场报收一根阴十字星,今天同样是报收一根十字星,而且两根十字星的重心是逐步向下的。周三收市的品种中,我们明确指出市场继续有回踩的压力,而今日午盘的一度跳水,确实使得市场的压力来的更迅速一些。根据今日市场的走势表现以及综合其他各种因素,我们认为明日市场依然不太可能形成上攻的形态。

短期行情判断:

近期我们强调,短期市场如果上攻,必然会面临比较强的压力,而市场回踩支撑相对来说更容易一些。并且也是反复强调市场的第一支撑位在3230点位置,而第二个更强劲的支撑位于3200点整数关口。从最近几个交易日市场的表现来看,尤其是本周市场,周一、周三和今日,股指已经出现三次跌破3230点重要支撑支撑,但是结果毫无意外的都是在3230点下方开展绝地的反击,可见股指在该位置的支撑力是非常的强悍。不过,多方的反击也仅仅是重新收复3230点重要支撑,并未完全摆脱该支撑位。分析其原因,我们认为股指在前期高点附近形成一定的套牢盘,上面的抛压较大,通过横盘的走势,修复一下套牢盘;同时技术面上存在调整压力,同样是通过这种横盘的走势,完成技术指标的修复。一旦套牢盘的释放和技术形态修复的完毕,股指有望继续调整3300点整数关口的压力。

后市投资建议:

短期市场依旧是上有压力,而下有支撑,依旧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不会有太多的变化。即使后期股指有调整3300点整数关口的冲劲,但是这也需要一定的失效磨合。短期建议投资者关注次新股板块中的新品种,依旧政策受益的一带一路等相关品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