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主力制造跳水假象 历史规律暗示月末见底

新浪财经

关注

周四,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上扬,午后受B股大幅跳水影响,主要指数放量下挫,沪指一度跌破多条均线,随后震荡攀升,尾盘翻红。盘面上,西部(新疆西藏)基建股强劲爆发,西藏天路、西部建设等多股涨停,黄金、农业等概念也表现不俗,次新股、高送转等成为重灾区。

主力借B股跳水洗盘?抄底机会来临?

【大盘方向分析】

薛利峰:B股下跌诱发创业板跳水 调整或延续到小长假前

今日沪深两市早盘的强劲走势被B股的突然暴跌影响,午后双双跳水,创业板一度跌幅近1%,前期持续走高的次新股和百元股跌幅最大。回顾近期B股的每次放量大跌之后,并未出现连续杀跌的走势,而是随后均走出修复性的行情。而在看沪深两市今日的表现,虽然盘中出现两波快速跳水但很快出现止跌企稳走势,并重回平盘线附近。目前市场并不具备大涨和大跌条件,一些突发性利空并不会影响大盘整体向上的趋势,只会暂时影响上涨的步伐,在没有成交量支撑的行情不如,市场还需要时间来慢慢消化上方压力。从时间周期来看,预计大盘小长假前或将完成调整的走势。

梁剑:历史规律暗示月末或见底 大盘有望重回上升趋势

如果连接几天利用各种利空砸盘都砸不下去,那就确实是砸不下去了。虽然看起来跌不下去了,但是成交量始终没能跟上,所以短期看上涨也存在一定难度。大盘每次形成阶段性底部的时间都正好在每个季度末。这种走势说明,每季度末资金面偏紧确实对市场走势有负面影响。但另一方面,我们也可以看到,大盘每季度末的寻底过程中,实际上底部是逐渐抬高的,而且进入新的一个季度后,指数也会逐渐上行。当下周进入第二季度后,随着资金面状况缓解,市场将重回上行态势。

【后市投资机会】

郭一鸣:跳水或是新高前假象 急跌后低吸三类股

外围市场走低以及流动性趋紧的影响有所减弱,大盘下方资金支撑较为明显,结构性上涨趋势基础犹存。短期,盘中跳水下资金介入力度较强,多头信心依旧,股指还有上冲并创反弹新高的基础。因此,盘中的跳水或是股指在冲高之前较好的低吸以及加仓机会,建议继续持股下关注一带一路、国企改革以及季报业绩良好的标的股,同时对次新股继续逢高减仓。

刘地:大资金攻击两大领域 大消费投资洼地或显现

今天整体的格局和前两天一般未曾改变,结构性的行情存在,只是强势板块内部也有分化,更多的还是个股机会。 从资金攻击的角度上看,除了一带一路以外,近期一直围绕着消费领域展开,从最初的白酒、家电、中药到这两天的旅游、农业、食品饮料,同时题材方面的苹果概念股也可以归入消费电子领域。资金另外的一个攻击路径明显是政策的导向,这在一带一路领域表现最为明显。(和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