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两板块导演惊魂一跳 低吸小盘是主流

新浪财经

关注

丁臻宇

【盘面简述】

周四,大盘小幅高开展开反弹,并收复5日均线;午后在次新股和B股大跌影响下,快速下跌。大盘跌破30日均线。盘面上,民航机场、保险、贵金属、水泥建材、农牧饲渔、银行等板块相对强势。造纸印刷、酿酒、工程建设、园林工程、多元金融、环保工程等板块跌幅居前。大盘目前在3250点附近调整,给踏空资金以低位进场的机会。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中小市值个股的超跌反弹机会,同时对业绩超预期的个股要加以重视。

【板块方面】

一带一路板块延续昨日强势:中材国际、西部建设、达刚路机冲击涨停,海兴电力、兰石重装、杭萧钢构等涨幅超4%。农牧饲渔板块早盘表现强势:新赛股份涨停,隆平高科、新农开发、唐人神、冠农股份、敦煌种业等涨幅超3%。农牧饲渔板块早盘表现强势:新赛股份涨停,隆平高科、新农开发、唐人神、冠农股份、敦煌种业等涨幅超3%。

【消息面】

1、博鳌亚洲论坛今日开幕 为推动自由贸易凝聚共识

3月23日,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将在海南拉开帷幕。本届年会以“直面全球化与自由贸易的未来”为主题,旨在汇聚各方智慧,为推动自由贸易凝聚共识。

2、年内重要股东斥资逾500亿元增持 杠杆增持被紧盯

需要注意的是,在上市公司重要股东宣布增持的同时,也有个别公司的增持计划被监管部门问询。从公告中可知,监管部门对于上市公司重要股东推出的增持计划,关心的核心问题包括增持资金来源、增持时间过长等。

3、央行三日放水1100亿元 短期资金面仍呈偏紧态势

鉴于昨日逆回购到期量为500亿元,据此计算,22日实现资金净投放400亿元。至此,央行连续三日累计净投放1100亿元。

【巨丰观点】

周四,大盘小幅高开展开反弹,并收复5日均线;午后在次新股和B股大跌影响下,快速下跌。大盘跌破30日均线后拐头向上。盘面上,民航机场、保险、贵金属、水泥建材、农牧饲渔、银行等板块相对强势。造纸印刷、酿酒、工程建设、园林工程、多元金融、环保工程等板块跌幅居前。

午后,次新股快速回落,白银有色、天马科技、艾迪精密、重庆建工、中材科技、数据港、茶花股份等大幅下挫。沪市B股也出现较大幅度回落,午后跌幅近4%,并带动大盘翻绿。避险资金涌入黄金板块:中润资源、金贵银业领涨,西部黄金、湖南黄金、山东黄金等涨幅居前。

此外,新疆西藏板块逆市大幅拉高:西藏天路、西部建设、新赛股份、准油股份、天山股份冲击涨停,北新路桥、新疆众和、天山股份、国际实业等涨幅超5%。水泥建仓板块放量拉升:中材国际、西部建设、天山股份涨停,宁夏建材、青松建化、国统股份涨5%。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市场分化明显,尚不具备冲关3300点的动能。连续调整的金融地产股,早盘带动大盘小幅反弹,但次新股和B股出现暴跌,使得市场午后出现跳水。随后,黄金、新疆、西藏、水泥等板块快速拉高,带动大盘企稳。目前大多数个股走势依旧低迷,进一步杀跌的空间不大,市场短线调整,恰恰给场外资金以低位进场的机会。建议投资者继续低吸小市值底部筹码,同时把目光聚焦到年报及一季报超预期的个股上来。(巨丰财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