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B股跳水引发震荡 沪指放量再收十字星

证券时报网

关注

大盘早间小幅高开,在券商和一带一路带领下震荡走高,次新股分化严重。午后,受到B股指数大幅跳水影响,次新股剧烈杀跌,兆易创新、万里马等近期妖股逼近跌停,黄金股走强,军工板块拉升,避险情绪升温,创业板指一度跌近1%。随后指数顽强翻红,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248.55点,涨0.10%,成交2582亿;创业板指报1948.37点,跌0.01%,成交988亿。

华融证券认为,近日A 股资金风险偏好与国际市场是共振的,继大宗商品大跌之后,前日美股开始大跌,黄金则连续6 天上涨,显示国际市场避险情绪上升。在整体投资环境趋于谨慎的大环境下,加强风险意识是应对当前市况的更好选择。因此,仍旧建议低吸而不追涨的策略。建议关注供给侧改革、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获政策支持的板块。

万联证券认为,春季躁动,流动性季节性回流市场的因素仍未消除,股票市场微观资金面未见明显紧张。从市场情绪面来看,由于短线市场逼近前期高点附近,且部分成长类个股反弹幅度较大,市场分歧加大,情绪面偏向谨慎。从政策面来看,监管层期望股票市场稳定的意图并没发生明显改变。从经济基本面来看,1-2月份经济增速略超市场预期,上市公司特别是成长类公司盈利改善明显。综合来看,短期在情绪面趋向谨慎的情绪下,市场继续震荡难免。

财富证券认为,当前受月底MPA 考核影响,SHIBOR利率已加速上行。市场对于流动性收紧的预期逐渐增强,应警惕流动性从“量变到质变”对市场冲击。估值调整或远未结束,维持区间震荡判断。从全局的角度看当前A股的一些变化:首先,流动性趋紧首当其冲,估值或面临趋势性的回调压力;其次,IPO加速成既定事实,壳资源等标的价值明显缩水,整体估值水平面临下调;第三,再融资新规下,伪成长标的估值收敛渐将兑现;第四,防御性板块已渐在反弹行情中获得了较高的估值,继续向上承压。因此,当前市场估值向下的压力或大于向上的动力,情绪持续推动市场向上存疑,A股估值调整远未结束,维持区间震荡判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