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调整无碍结构性攻势 3板块成上攻主心骨

新浪财经

关注

周五,A股延续盘整态势,上证指数退守10日均线,创业板指相对强势,创出反弹新高。盘面上二八行情再现,次新股、互联网等板块强势爆发,有色、煤炭、银行等权重股低迷。沪指何时进攻3300点?如何看待创业板的崛起?以下为和讯知名投顾午间看盘。

郭一鸣:技术性回踩不改上行趋势 三主线是上涨主心骨

年初以来,企业利润回升带来市场业绩驱动上行,对于业绩良好但股价滞涨的标的,完全可以继续低吸跟踪;技术上,股指连续整理后回踩10日均线,总体上行趋势下动能稍显不足。总体上,大盘连续上涨之后遇阻,短期分化逐步拉来,市场跷跷板效应估计又会开启。对于大盘来说,结构性上涨还是主旋律,在此期间的国企改革、一带一路以及供给侧改革仍是主要砝码,但要阶段性操作;而至于中小创,应该说还不具备上涨条件,只能说是阶段性的反弹,不建议重仓参与。

丁臻宇:上攻3300点几无悬念 蓝筹调整加速风格切换

近期表现活跃的有色金属、水泥建材、造纸印刷、煤炭、钢铁等板块今日集体调整,但中小市值个股总体表现较强,风格切换的迹象非常明显。沪指放量突破3200点后,市场做多人气被激活。技术面出现顶背离后市场拒绝回调,横盘后再次上攻。目前沪指在3250点盘整,后市上攻3300点几无悬念。操作上,短线关注小市值高送转潜力股和国资改革题材股。

刘地:大盘调整或未结束 警惕沪指急跌拉创指下水

对于创指的抗跌和强势而言,我们还是认为是相对于沪指的补涨范畴,而沪指率先的调整,或依然暗示了创指之后的走势如何,所以在没有明显风格转换的迹象下,建议对于一些下跌趋势的个股的反弹还是且行且珍惜。当然,创指其中不乏表现强势的反弹趋势股,对于中小创成长股,还是要注重内生增长以及比价优势。大盘的调整或未结束,且要警惕大盘下跌引致创指的回调,若两市共振或会加深调整幅度。(和讯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