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新浪财经

关注

大势猜想:大盘近期仍将维持弱势?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大盘低开后震荡走高,不过随后逐步回落,盘面上个股也大多是冲高回落。整体来看,目前指数上方仍然压力重重,在成交量持续低迷的情况下难以展开有效持久的反弹,大盘近期或仍将维持弱势。

应对策略:短线投资者还是以多看少动为主,控制好仓位。想操作的投资者也主要应以逢低潜伏超跌品种为主,不要轻易追高。

资金猜想:主力重心仍偏向主板?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今日两市主力资金继续呈现流出态势,不过上海市场主力资金流出幅度明显小于深圳市场,可以看出虽然今日创业板指数跌幅较小,但许多反弹的个股资金都呈现流出,主力有逢反弹出货的迹象。

应对策略:参与中小盘股反弹时一定要注意快进快出,不可恋战。中线投资者还是以选择优质蓝筹股为主,仓位也不宜过重。

热点猜想:卫星导航板块后市有望活跃?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在相关政策的扶持下,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处于高速发展期。据Wind统计数据,截至目前,在A股19家卫星导航产业链上市公司中,已有9家披露2016全年业绩预告,预喜公司高达8家(预增3家、略增2家,续盈2家,扭亏1家),仅有1家业绩略减,行业基本面整体向好。

应对策略:在业绩向好加上政策利好的催化下,相关概念股后市有望活跃,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