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源达投顾:双重因素助攻 节前或反弹至3140

中国证券网

关注

源达投顾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受昨日创业板以日内低点收盘的影响,开盘后创业板领跌两市,以上证50、中证100为代表的权重表现抢眼,上午10点55分过后,创业板绝地反击领涨两市,市场炒作热情明显增加,受一带一路重新被习大大提起,水泥建材领涨,次新股涨幅居前,石油行业、电信运营等板块跌幅居前。

美国财政部周三公布月度报告称,去年11月份中国连续第六个月减持了美国国债,再加上外汇占款连续第14个月下降,近期国际市场金价大涨的背景下,显示出来美国这个超级大国的换帅对于国际金融市场的影响,从中不难看出,随着特朗普上台的日子不断临近,身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正在利用外汇储备为人民币的平稳运行提供支持,对于特朗普这种不确定性的执政政策,并且美元逐渐走强的背景下,资本外流的压力加大,对于中国经济和股市来说带来的不确定影响很大,所以在这个动荡的背景下,敏感的股市也是举步艰难,但是随着明日特朗普上台,不确定性因素将逐步减少,市场恐慌情绪将会慢慢消散,年前的红包行情值得期待。

中国结算18日发布的最新月报显示,社保基金在2016年12月新开立了6个A股账户,社保基金时隔17个月再开A股账户,说明国家队真的准备开始抄底了,也为年内养老金的入市提前做好准备,就目前阶段而言,市场夹杂着对IPO和再融资的声讨,更多散户投资者不敢轻易进场,但是就机构资金的数据来看,昨日机构资金结束了连续23个交易日的净卖出,虽然昨日净买入金额不大,但是说明机构资金已经对市场看多,说明机构和国家队达成了默契,反弹在未来经济走稳的情况下一触即发。

源达午评:

量能继续萎靡,做空动能开始减弱,市场风格也已悄然转化,创业板指开始正式筑底,上证50、中证100则五连阳,上升趋势已然确立,但由于受到盘中中石油、中石化表现不佳的拖累,沪指在3100点上方继续横盘;不过场外环境短期仍然乐观,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超1万亿,短期流动性宽松,再加上我国连续减持美债,继续维稳人民币,资本外流压力将缓解。场内做空动能的减弱以及短期资金面较为宽松的局面预示年前仍有一波反弹行情,或将助攻沪指在春节前反弹至3140到3150点,投资者可适当关注混改以及年报高送转行情,不过风控仍是首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