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巨丰投顾:迎来真正利好 红包行情逐步展开

中国证券网

关注

巨丰投顾

【盘面简述】: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反弹。板块方面,量子通信、创投、上海国资改革、建材、人工智能等涨幅居前,黄金、两桶油改革、有色、钢铁、二维码识别等板块跌幅居前。经过连续调整后,春节红包行情逐步展开,市场6成个股股价已经逼近股灾时期的低点,建议投资者关注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

【板块方面】:

量子通信受利好消息刺激走强,三力士、神州信息、福晶科技涨幅居前。创投板块出现异动,次新股密集开板,鲁信创投冲击涨停,河北宣工、钱江水利、九鼎投资、大众公用涨幅超3%。

【消息面】:

1、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十三五”促进就业规划

国务院1月18日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十三五”促进就业规划,推动稳定和扩大就业打造高素质劳动者队伍;部署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兜住基本民生底线。

2、地方两会预告今年国企改革主要发力点

近期,中央企业与各省市纷纷部署2017年国企改革工作。上证报记者统计,目前已有25个省市召开地方两会,其中,国企混改无一例外地被列为2017年重点工作;在紧扣混改路线的同时,提升资产证券化率、发展投资运营公司、加速重组整合、倡导员工持股和激励机制改革等也是热词。

3、去年12月一二线城市房价走势趋稳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了2016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从环比看,一二线城市房价走势总体趋于平稳,房地产市场持续呈现积极变化。三线城市房价总体略有上涨,市场继续保持稳定。

【巨丰观点】: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反弹。板块方面,量子通信、创投、上海国资改革、建材、人工智能、券商、银行等涨幅居前,黄金、两桶油改革、有色、钢铁、二维码识别等板块跌幅居前。

量子通信受利好消息刺激走强,三力士涨、神州信息、福晶科技涨幅居前。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在圆满完成了4个月的在轨测试任务后,于18日正式交付给中国科技大学科学家团队使用。使我国在量子通信领域进一步扩大了在世界的领先优势。

早盘创投板块出现异动,次新股密集开板,鲁信创投冲击涨停,河北宣工、钱江水利、九鼎投资、大众公用涨幅超3%。1月18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达沃斯论坛表示,中国资本市场改革还不到位,IPO不应该有这么长的排队。近期官媒密集发文强调新股发行不会成为洪水猛兽,预计IPO放缓的可能性不大,次新股将有一个风险释放的过程。另外,预计再融资规模将有所控制,这将给市场以喘息的机会。

临近午盘,券商股护盘,锦龙股份大涨7%,华安证券、宝硕股份、第一创业、中原证券、国元证券涨幅超1%。银行板块随之拉升护盘,大盘一度翻红。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大盘仍不具备走出趋势性行情的条件,但继续杀跌的概率也很低。经过连续调整后,春节红包行情逐步展开,市场6成个股股价已经逼近股灾时期的低点,这是真正的利好。社保12月份开户6个,市场期待活水的到来。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超跌反弹机会,中线可布局年报行情和国资改革主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