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沪指延续盘整微跌0.01% 高送转掀涨停狂潮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10月20日消息,两市今日呈现深强沪弱格局。早盘三大股指高开冲高,随后沪指再次受到年线压制回落,在该位置展开反复;题材股回暖积累人气,创业板今日表现较强。目前来看,存量博弈市特征可能未改。技术上看沪指在年线下方强势震荡,市场人气尚佳。临近收盘,三大指数几乎走平。

截止收盘,沪指报3084.76点,跌0.01%,深成指报10784.33点,涨0.25%,创业板报2193.26点,涨0.38%;两市涨跌个股数量基本持平,1200余只个股飘红。

板块方面

高送转填权上演涨停潮,四通新材、溢多利、煌上煌、金科娱乐、可立克等9股涨停。

OLED受热捧,濮阳惠成、彩虹股份、星星科技涨停,中颖电子、欧菲光大涨。

环保股大热,国祯环保封板,伟明环保、三维丝、先河环保等涨幅居前。

市场观点

中金公司:4季度对股票资产维持整体谨慎看法。报告认为,股指中长期底部形成有赖于改革的推进以及经济底部趋于明朗,但目前,中期经济难言见底、人民币贬值、企业违约风险等潜在负面因素导致的市场不确定性,仍然有待于释放。因此,对股票资产维持整体谨慎的看法。

广州万隆认为,短期来看,A股缺乏明显的赚钱效应和趋势性机会,但作为全球第二大市值的新兴市场对外资仍具有足够的吸引力,进行中长线配置的外资持续逆势建仓表明对A股当前估值的认可和对A股后市的持续看好 。

源达点评:大盘依然受制于年线压制处于震荡整理格局中,而权重走弱和成交量萎靡不振也是限制其高度。同时30分钟图顶背离走势已经坐实,短期将陷入调整走势中,调整后仍具有上攻的动能。另外,本周还有两个交易日而且周五又逢10月的期指交割日的时点上,指数或重回震荡格局中。盘面上高送转概念股溢多利封板,前人气股煌上煌也冲板 ,显然目前市场对于高送转的炒作有所升温,对于高送转个股后期可以给予关注。由于权重与题材的启动相互转化增加了操作难度,操作切忌追高。

巨丰投顾认为,近期市场环境总体偏暖,欧美股市普涨、原油价格上涨、三季度GDP符合预期、央行继续释放流动性等因素都利于A股的继续冲高。但是眼下年线与沪指3100点重合,以目前的量能难以形成突破。同时,3000点一带的市场底也已夯实。预计市场将维持夹板震荡走势,短期难以突破,建议投资者围绕5日均线高抛低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