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评:沪指涨0.57%冲击3100点 两市近2300股飘红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8月26日消息,周五早盘,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开盘后量子通信板块和无人驾驶概念相继走强,沪指小幅震荡冲高。随后市场全面复苏,个股普遍上扬,两市将近2300股飘红,沪指也继续拉升冲击3100点。

截至午盘,沪指报3085.74点,涨幅0.57%,深成指报10779.83点,涨幅0.94%,创业板报2208.84点,涨幅1.29%;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972.6亿元,深市成交1698亿元,两市半日共成交2670.6亿元。

盘面上,量子通信板块、PPP概念、集成电路板块涨幅居前,仅银行股和高送转概念下挫。

巨丰投顾:早盘,在昨日尾盘回升的基础上,两市全线反弹,短期回调有望结束。盘面上,题材股全线开花,而权重股分化下整体止跌;技术上,股指年线压制下一度回撤,昨日探底回升下表明下方支撑有力,震荡中有望逐步回升。总体看,保监会辟谣6000亿万能险的撤离,且不撤不撤离,万能险一季度市值也就1000亿,目前会猛增到6000亿吗?利空消息的辟谣,加之权重股的护盘,股指下行空间完全被封杀,短期回升应是大概率事件。因此,巨丰投顾认为,触及年线的第一波回调有望结束,两市波段反弹行情将开启,继续逢低低吸为主,耐心等待拉升的机会。

建议:股指年线下方仍有反复,但反弹趋势依旧,逢低仍是低吸良机,关注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的同时,对于创业板以及次新股等质地良好的标的,还可反复关注。

华泰证券:今日股指在辟谣消息刺激下高开,围绕在昨日收盘上方小幅震荡,成交量与昨日相比略有萎缩,涨幅居前的板块园林工程、量子通信、基因测序等,而昨日护盘的大金融、银行走势分化。我们从技术角度看,股指经过前期的拉升突破250日均线以及3097大颈线位后出现回抽确认是一个正常的技术调整,而昨日的突发谣言只是加速技术调整到位的催化剂。在股指整体形态依然保持良好的状态下,投资者在合理控制仓位的同时做好滚动操作,是目前的主基调。

西南证券:早盘小幅震荡后开始攻击3079点缺口在十点四十后有一定分时背驰现象,但主力通过拉动中国中冶为主的一带一路概念股进行化解,继续走高,量价配合相对正常。几大指数表现看创业板更为强势,这里沪指在3086点以上收盘则下周有望再次攻击年线,但也要注意如是缩量攻击的话,本次短线空间不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