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沪指放量跌1.91%失守3000点 创业板暴跌5.45%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7月27日消息,周三早盘,沪指基本平开,虽然早盘有权重板块国企改革异动,然而由于市场赚钱效应大减,再加上管理层打压,游资参与市场热度大减,导致多股冲高回落。临近午盘,两市跌幅继续扩大出现跳水。午后开盘,沪指加速下杀失守3000点,之后上海国资改革概念拉升护盘,沪指止住跌势,在低位维持震荡整理状态,临近尾盘,沪指跌幅有所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报2992点,跌幅1.91%,深成指报10405.85点,跌幅4.11%,创业板报2155.39点,跌幅5.45%。

盘面上,仅上海国资改革概念、公交板块飘红,次新股、稀土永磁板块领跌。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3168亿元,深市成交4901亿元,两市今日共成交8069亿元,成交量明显放大。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监管之剑终于发挥威力了,A股会就此死掉吗?银行理财新规对A股影响有多大,会造成大量抽血吗?这次大跌和4月20日如出一辙,会再次跌到2800点吗?老艾觉得可能性很低,今天的大跌已经把做空能量集中宣泄了,相当于一步到位完成了回调,明天不会继续大跌,将会走向企稳,然后经过蓄势之后仍有机会反弹。(阅读全文)

板块方面

上海国资改革概念午后逆势拉升,开创国际、强生控股、申达股份、上工申贝等4股涨停,龙头股份、上港集团、市北高新等个股涨幅居前。近期,国企改革政策风不断。中央层面,7月4日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召开;7月14日国资委开新闻发布会表示改革试点将全面铺开。地方层面,7月18日,上海国资委召开三季度工作会议,对下半年改革作出布局。

次新股今日暴跌,板块跌幅超过7%,昊志机电、三夫户外、苏州设计等15股跌停,华源包装、蓝海华腾、维宏股份等个股跌幅居前。此前,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发文表示,次新股跌停,这是值得注意的指标,需要强调一下心态。十来个跌停,打开跌停的可能性随着跌停的不断出现越来越大,这种情况需要值得注意博反弹的风险,可能逃生的最后一扇门就可能逃不出了,外面的人也不要往里挤,要抓住逃生的机会,无论如何都要逃出来。

计算机应用遇冷,板块超百股下跌,浩云科技、荣科科技、宝信软件等13股跌停,维宏股份、方直科技、天泽信息等个股跌幅居前。

后市展望

巨丰投顾:大盘自突破前期2800~2950点箱体后,场外资金借道沪股通和两融抄底节奏明显加快。受此影响,蓝筹股出现了阶段性的反弹行情,并推动指数重返3000点上方,但市场存量博弈的格局没有打破,中小盘个股始终难有起色。今日市场借利空传闻,大幅杀跌。后市,大盘将很大程度取决于场外资金的态度。今日,A股暴跌之际,沪股通继续大手笔净买入,值得深思。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逢跌买入底部筹码,一旦出现急拉,则从容离场。

中航证券:今日两市常规开盘后横向整理,11时开始出现走低并演化为急速跳水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惯性大跌,最低沪指跌幅超3.5%、创业板跌幅超6%,全天以大跌收报;盘面热点:今日所有板块全线翻绿,无一红盘;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为大跌的行情。

市场已经出现下跌,投资者最关注的是后续股指如何演绎,我们认为市场短期将对近期的消息面进行消化,所以维持调整的态势概率较大,从技术面来看,短期创业板已下跌至120日均线附近,而波段来看,创业板周K线120周均线2070点附近支撑较为明显,这两个点位需要重点关注。总结一句话:市场的下跌是综合作用的结果,深交所监管政策只是导火索而已,并不是市场调整的本质,后期重点关注创业板2120和2070点附近的支撑。

福建天信:虽然今日股指出现恐慌性的量升价跌,但是市场跌停的个股并不多,而跌停板的个股更多的是集中在近期爆炒的品种上,市场还未到极度恐慌的时候,这或许是留给市场难得的希望,即今日的暴跌或许是一步调整到位的可能性。短期建议投资者不能冒进,虽然有抄底的机会,但是还未到抄底的时候,等待真正的企稳信号的出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