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评:沪指涨0.18%坚守2800点 创业板涨0.22%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5月30日消息,周一早盘,沪深两市低开。开盘后沪指惯性下跌,迅速击穿2800点。在中国中车带领下,高铁板块盘中逆市拉升,两市受到提振开始震荡上行,沪指再度收复2800点。随后题材股逐渐活跃,两市进一步拉升,创业板与沪指相继翻红后维持震荡。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826.19点,涨5.14点,涨0.18%;深指报9822.44点,涨8.81点,涨0.09%;创业板报2074.48点,涨4.59点,涨0.22%。

盘面上,高铁、电子、通信设备、建筑装饰等概念板块强势;机场航运、有色、煤炭、食品等板块跌幅居前。

巨丰观点:早盘,两市低开震荡,盘中资金护盘迹象明显,但护盘力度平平,股指震荡依旧。盘面上,受三板分层影响,创业板开盘走低,随后保持整理,而上周强势的有色展开回调。盘中,中字头个股以及金融股小不拉升护盘,指数维持整理;消息面,证监会宣布新三板分层管理办法,从中可以看出创新板标的很多都是质地优良且股指较低的标的,他们将会对当下创业板估值产生较大刺激,而且也将引流部分资金;技术上,股指横盘十多个交易日,已经绝对变盘临界点,成交量无法释放下,短期或有破位下行风险。

总体上,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在美联储加息之前,市场隐患依旧,人民币贬值以及资金外流影响依旧,而A股未纳入MSCI之前,增量资金显然也不会轻易入场,横久之下,破位下行进行挖坑或是主力被迫所致。因此,应谨防股指本周挖坑行为,反弹减仓保持观望为主。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