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评:沪指震荡跌0.77%石墨烯护盘无力 创业板跌1.03%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5月24日消息,周二早盘,沪指低开低走,石墨烯概念爆发,然而护盘无力,沪指继续杀跌考验2800点,临近午盘,“一汽系”集体异动,带动沪指小幅上攻。截至午盘,沪指报2821.35点,跌幅0.77%,深成指报9836.53点,跌幅0.82%,创业板报2076.61点,跌幅1.03%。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708.3亿元,深市成交1505亿元,两市半日共成交2213.3亿元。

盘面上,板块普遍飘绿,猪肉股领跌两市,石墨烯、汽车板块涨幅居前。

巨丰投顾:股指2800点以下支撑明显,短期出现大跌概率较底,而在存量博弈下,资金介入度较高的题材股成为市场炒作对象,继续保持仓位观望,不追高下,还可进行短线个股博弈。

海通证券:展望6个月的中期市场,大格局上仍是震荡市,宏观流动性和经济增长整体平稳,既不会趋势性变好也不会趋势性变坏,资金不会系统性流入或流出股 市,股市大幅上涨或下跌的可能性都不大,未来趋势性机会需要等待盈利的改善。震荡市的特征往往是估值回落,而盈利改善。在这种市场背景下,估值合理,有稳 定的盈利增长和成长空间的白马成长股有相对优势。行业角度,如食品饮料、饲料养殖、维生素印染等。

天信投资:早盘,沪深两市小幅低开,个股跌多涨少,成交量仍处于地量水平。近期,沪指基本是在2800-2850点上下做窄幅箱体整理,如果有跌破,也会很快拉回来,说明多空在2800点附近还是存在一定的均衡。而且地量持续出现,地量复地量,短期多空维持动态平衡的博弈状态,也就是说当前市场的上下空间都是极其有限的。后续沪指如果不能有效放量,则维持窄幅整理的判断。反之,如果量能能够有效放大,那么股指将走出箱体,进行方向选择。短期市场基本处于底部区域,下行空间不大,如果下行,要重点关注沪指在2800点一线的支撑力度。具体操作上,要保持谨慎乐观的态度。市场走势整体低迷的情形下,资金热炒中小创的热情会锐减,因而要防止中小创的持续阴跌走势。同时,在股指持续下跌的背景下,诸多资金尤其是机构资金正在积极寻求长线投资价值板块,资金的避险意识大大提升。投资者可以重点公司业绩较好的等防御性板块。这些板块的质优个股有望迎来估值修复的契机,而且可能会是一个中长期行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