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沪指跌0.51%国家安防概念爆发 创业板涨0.76%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沪指低开高走一路震荡上扬,临近午盘翻红未果;创业板今日率先翻红站稳2700点。盘面上,国家安防概念爆发,券商板块跌幅靠前,两市逾50股涨停。

截止午盘,沪指报3562.54点,跌18.3点,跌幅0.51%,成交2051.4亿元,深成指报12415.96点,涨13.92点,涨幅0.11%,成交3002.2亿元,创业板报2730.88点,涨20.72点,涨幅0.76%。

板块方面,国家安防、智能机器、全息技术、石墨烯涨幅靠前,民航机场、充电桩、券商、电力行业跌幅靠前。

◆早盘简述

早盘,两市双双大幅低开,开盘后股指震荡上行,深成指率先翻红,而沪指逼近翻红。此后,指数展开整理,但创业板相抵较强,题材个股分化下继续活跃。

板块方面,安防服务飙升,英飞拓、川大智胜等多股涨停;宽带提速概念走强,烽火通信涨停、通鼎互联等大涨;此外,信息安全、全息概念、智能交通等多题材表现抢眼,而电力、证券、保险等展开调整。

◆重点要闻

天津自贸区实施意见将落地

《关于金融支持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实施意见》预计将于本月底正式批复。届时,扩大跨境人民币使用、深化外汇管理改革等领域有望实现新突破。

证监会:首批10家公司11月20日左右刊登招股书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3日进一步介绍IPO重启后发行节奏安排表示,先期已获得批文的28家公司中,10家先期已进入缴款程序的,将在11月20日左右刊登招股书,剩余18家公司分两批启动发行。

法国遇袭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法国13日晚间遭遇的恐怖袭击,投资者对国际安全局势的担忧将加剧,区域间的资本流动将会加剧,国际资本市场短期震荡将加剧。

◆巨丰点评

观点:结合大盘,根据巨丰投顾当日投资策略,短期受利空影响,指数或将震荡,但反弹行情未完,低吸是主基调。

大盘:早盘,受新股重启以及外围事件影响,指数大幅低开,在快速消化后展开回升,银行、地产托底下,题材股表现活跃,市场操作热情继续。值得注意的是,周末外围股指表现不佳,但A股并未跟随,体现出目前市场的强势以及对外部影响的逐步淡化。

当下,连续调整的银行股开始支撑大盘,而地产等有效跟随,加之券商调整下题材股的继续活跃,市场总体操作热情不减,尤其是权重之间的轮换,以及题材股的持续表现,市场反弹行情未完。本周后期将发行IPO,在此之前,指数不会有较大调整,仍是低吸机会。

总体上,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短期震荡中还有上行,逢低依旧是低吸良机,但注意节奏的把握。操作上,中线可继续持有以及挖掘超跌+业绩预喜个股、高送转潜力股,短期可积极向市场热点靠拢,在把握不准的前提下,还可积极持股待涨。

建议:反弹行情有望拉开序幕,中线可逐步建仓做多,目前建议中线布局为主,短线热点为辅的主策略。(丰华财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