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评:沪指站上3400 权重题材股齐做多

中国网

关注

在十三五规划建议出台、习近平将会见马英九、深港通有望今年推出等众多利好的共同抬升下,周三沪深两市热情高涨。沪指盘中涨逾2%收复3400点关口,深成指及创业板的表现更加强势,创业板更是飙涨逾4%站稳2500点,两市成交量对比上个交易日有所放大。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402.3点,涨85.60点,涨幅2.58%,成交1992亿元;深成指报11689.53点,涨401.38点,涨幅3.56%,成交2909亿元。创业板报2536.8点,涨107.53点,涨幅4.43%,成交830.1亿元。

盘面上,各大板块全线飘红,福建自贸区概念领涨,券商、健康中国、医疗器械、养老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猪肉、园区开发、养殖业等板块涨幅稍显落后,但也纷纷超过了1%。

个股方面,两市逾2300股飘红,沪电股份、健康元、海联讯、东兴证券、宝钛股份等近70只个股涨停,其中受习近平将会见马英九等利好消息影响,福建水泥、厦门国贸、漳州发展、三木集团等具备福建自贸区的概念个股全线涨停,鸿达兴业跌停,上海三毛、特力A、长园集团跌幅也超过了5%。

有机构分析认为,市场在过去一周呈现出震荡回调的走势,在触碰3300点支撑后便有所反弹。从今日盘面表现来看,今日的单边上扬的行情则更为确立了市场调整结束重拾升势的走势。从短期来看,市场重拾升势,题材股开始走活,赚钱效应显现,投资者可适当增仓跟随市场主流。而接下来投资者则需要关注市场成交量是否能有效放大,市场热点是否有可持续性,赚钱效应是否消退等因素,若有不利因素出现则仍需要降低仓位以控制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