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新浪财经

关注

大势猜想:大盘下周选择向上突破?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早盘两市基本平开后一路震荡走高,稳步向上推升,盘中又现有色等新的热点题材。目前上证指数和深成指数均已站上30天线,近两日的连续上涨让指数有了向上突破的迹象,下周指数有望迎来方向性选择,目前来看,向上突破概率较大。

应对策略:目前市场板块有轮动迹象,一些此前未有表现的板块也开始活跃,投资者可适当潜伏一些近期涨幅相对较小的板块个股。

资金猜想:主力资金继续涌入?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据今日监测的资金统计数据来看,截至目前两市主力资金呈净流入状态,其中沪市主力资金净流入47.816亿元,深市主力资金净流入16.439亿元。虽然流入幅度相比昨日有所减少,但这已经是主力大单资金连续三日呈流入状态,下周此状况有望延续。

应对策略:下周指数若能选择向上突破,则势必有更多的场外资金入场,投资者可密切关注主力资金流向来进行个股的选择。

热点猜想:工业4.0概念股继续活跃?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德国总理默克尔有望于近期再次访华。据悉,“创新”将是重点议题。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在接受专访时表示,德中两国可在高科技领域开展更多合作,把中国的工业和制造业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目前,德中企业都在寻找合作伙伴,在创新方面还有更多合作空间。同时,中国还开展了一些与“工业4.0”相关的技术研究,德国企业对此亦感兴趣,希望寻找合作机会。

应对策略:继充电桩后,工业4.0或有望成为下一个持续的热点,投资者可逢低关注相关概念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