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小心技术上没有底部可言 哪来的到哪去

新浪博客

关注

东宇

大盘今日低开一百多点,随后在权重股的保护下,逐步上移,市场一度看到反转的希望。但是,如此简单的救市思维被市场看破,仅有的一点信心也被彻底抹灭,今天行情基本上宣告救市失败。

一开始救市的思路就已经是违背市场的意愿了,显然最终的结局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救市救的是什么?这个前提没有明确,只是一味的强调指数的重要性,维护面子而不是里子。这不仅不能提振市场信心,反而给基金机构们借机出逃的机会。市场的信心在于大部分的股民是否能看到未来的目标,这个目标不是指数,而是他们手中的个股是否能涨,领涨股或者龙头股的示范作用对股民来说是最重要的。

几大救市思路错误:

一,只拉指数不顾及市场个股领涨股,不能形成板块效应,不能持续热点提振市场信心。

二,只是被动的拉指数,没有主动出击。拉一群权重或者护盘,不如拉一个涨停具备示范效应。拉权重股带指数,不如直接拉股指期货尤其是IC1509,更具备四两拨千斤的效果。市场形成固定思维,就是尾盘拉指数,你能拉一辈子尾盘吗?这充分显示指挥者的优柔寡断。本意国家队是维护指数进而维持信心,但一旦不拉,市场就会认为不护盘了,结果就是拼命砸盘,先跑再说。整个就是过程就是拉肚子过程,一会一点,让人觉得压抑。没有气势如虹,市场如何去增强跟进信心?

三,估计是鉴于上次梅雁吉祥的教训以及买进个股财务指标的要求,救市资金的范围太窄,只是一味的希望市场资金跟着指数走,希望场外资金降低恐惧。这是一种严重低估市场资金的判断力,严重高估国家队操盘者能力的思维方式。很多高大上的管理者包括基金经理等运用同样高大上的操作模式,在中国股市不断地实验,拿国家的钱摸石头过河,要是把他们放进市场自由遨游,直接溺毙。

四,总是强调基金稳定市场的作用,忽视散户的作用。做多的市场,主力资金带领散户向前狂奔,基金机构们也可以引导市场资金的流向。这时候,大家的目标是一致的。做空的市场,已经是各奔前程的时候了,散户这时候地位很重要。散户人数众多,资金分散,常被主力资金分而歼之,因此牛市时唯主力为龙头。熊市的时候,尤其是恐慌的时候,散户的力量集中度较强,恐惧的心理使得散户瞬间抛盘集中而出,主力的作用已经意义不大。

今年整个救市计划就是一个败笔,前边已经是失败的教训,好在最后弥补找到正路,出击中小板与创业板。这次又来个更垃圾的救法,这么多钱白白花出去了,仅仅是补仓行为,仅仅是给基金机构出逃的机会,仅仅是给套利资金再次赚国家钱的机会。

明天放假,阅兵开始。在最后的阶段国家队完成了政治任务,接下来呢?即便是工商银行拉了涨停,几百亿花出去了,周五开盘后,银行股们上千亿的获利盘以及前期套牢盘怎么解决?工商银行7年拉出个涨停,放出大量,而且是尾盘,这已经是强弩之末的表现,不知道接下来还有多少钱可以砸进去?

今天几乎没有任何的热点可以去引导市场,上涨个股不是护盘就是超跌的,你就是把恶意做空的全抓完了,空头还会继续补上。早盘好不容易部分资金勇敢出击,锦江投资涨停带动一大片上海本地股上涨,随后前期反弹一线股代表神马股份从跌停拉上来,又带动一大片,继而洛阳玻璃带动央企改革板块上涨,恒通股份带动次新股上涨,这时候哪怕国家队拿出一点点护盘资金,把这些板块龙头护住,拿出随便一个银行股的托单护住涨停。今天整个市场完全是两码事了,那将是一个反转行情出现,这样做这才会花多少钱?银行今天成交600多亿,是常规成交量的2-3倍,国家队至少花200亿以上,拿出20亿足够了。

事情已经过去了,接下来的行情肯定会是一片乱象,管理层还会头疼医头脚疼医脚,而股民则更是不知所措。这样的管理水平不知道如何面对还没到来的外资,如何对抗国外凶险的资金。上海自贸区的成立最重要的目的就是金融改革,进而逐步放开。真不敢想象后果,唯一的办法就是限制资金额度与进入范围。可一旦口子开了,这些资金有的是渠道,有的是买办代理。

说些无用的牢骚话,还是回到股市。

管理层希望市场走出重业绩的行情,但股民的思维已经固定,且非常明白,那是个套,多年如此并没有改变。接下来的大盘已经无法判断,容易判断的是市场信心不但没有提高,反而会变本加厉。管理层说的天花乱坠,股民有自己的判断。

这一轮轮的暴跌,至今找不到原因,无论是融资、股指期货、外部资金恶意做空、国外市场危机、人民币汇率等等,都只是其中一个因素。市场的恐惧逐渐加大是主要因素,这也是一步步造成的。

从目前看,技术上大盘具备反弹的需求,毕竟是下跌很多,连续暴跌。但下跌的过程不同,结果也会不同。就目前市场信心而言,即便是再反弹,进场资金信心也会不足,同时卖盘信心增强,怎么反弹?于是,市场需要一个释放心理恐慌的过程,向下已经是迫不及待。

技术上来说,一旦大盘跌破2950,前期低点2850基本上是已经宣布被破。也就是国家队资金的护盘,沪市指数才没有破新低,而深市、中小板、创业板今天已经是破掉前期低点,创出新低。

毫无疑问,一旦沪市护盘不再,或者护不住,结果自己想象。不希望耸人听闻,哪来的到哪去,技术上没有底部可言。

明天停市休息,看阅兵吧。之后,周五开盘管理层没有大招可放,市场空头就要放大招了。估计周五开盘不会比今天差,国家队还会看情况再操作,但那时的压力已经不是今天这样了,能撑住的概率已经很小。

因此,小心小心再小心,不能为了水中月拼了自己的性命!

接下来行情还是保命的阶段,谁能撑到最后,才有机会去采摘胜利的果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