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沪指跌0.20%银行股再次护盘 创业板跌1.82%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周三早盘,沪深两市大幅跳空低开,沪指开盘大跌4.3%,之后震荡上扬,盘中多次在3100点位争夺,临近午盘沪指上演绝地大反击,冲上3100点后暴力拉升翻红,午后开盘沪指迅速拉升逼近3200点,随后呈下行趋势,盘尾沪指短暂翻红;创业板曾一度失守1800点关口,最高见1953.91点。盘面上,银行股今日再度出手护盘,工商银行是自08年以来的第一次涨停;另外,上海自贸概念表现抢眼,两市逾350股跌停。

截止收盘,沪指报3160.17点,跌6.45点,跌幅0.20%,深成指报10054.80点,跌1.06%,跌107.72点,创业板报1855.03点,跌34.46点,跌幅1.82%。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4232.6亿元,深市成交3255.0亿元,两市共成交7487.6亿元。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国家队连续三天强力护盘,辛苦了!虽然午后回落,市场信心仍略显不足,但从盘中表现来看,很多超跌股一度大涨,虽然没有持续到最后,但说明在连续大跌之后,存在反弹需求。假期要密切关注外围市场的表现,如果表现不错,将给下周A股反弹提供较好的外部条件。(点击阅读全文)

板块方面

银行板块奋力护盘,工商银行涨停,农业银行涨6.65%,建设银行涨5.34%,中国银行涨4.69%,民生银行、交通银行涨幅靠前。

迪士尼概念抢眼,锦江投资涨9.77%,龙头股份涨7.52%,上海建工、上海机场、外高桥等涨幅靠前。

工程建设板块活跃,普邦园林、易世达涨停,中国交建、上海建工、中国电建、中国铁建涨幅靠前。

电力行业崛起,粤电力涨停,华能国际、大唐发电、通宝能源、浙能电力等涨幅靠前。

后市展望

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今日次新股开始表现,部分前期活跃股开始异动,两市5元以下个股频出,此处下跌空间逐步收窄,震荡筑底应是后市所趋。因此,操作上,空仓以及仓位较轻的,建议逢低继续建仓以及加仓,仓位较重的可视个股活跃性积极做差,降低成本。具体操作上,逢低继续建仓、加仓;大蓝筹上涨后还有反复,短期谨慎下,中线可逢低继续布局。而对于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反弹中可重点关注。

春风顾问,就今日盘面来说,中午收盘前有短暂的异动拉升,主要以小盘股中的互联网金融板块为主要的短线做多力量,该板块能否形成合力成为阶段性热点,目前还不好确定;从大的方向来看,目前市场暂时没有改变下行的趋势,所以交易的方式依然是轻仓超短线为主,盈利目标要尽量缩小,5个点已算不错。总结一句话:春风顾问团樊波认为当面对永远动态变化的股票市场,我们需要的是面对出现盈利或亏损时所做决定尺度的把握,在意交易次数的就用迟钝一些的交易信号,在意亏损幅度的用敏感一些的止损信号,什么都在意的,我只能回答你:股市很可能不适合你。

源达投顾,综合来看,主力在连续5根阳线之后,主力护盘力量非常坚决,短期探底拉升的可能性很大。具体操作上,市场近期调整过程中,整体的估值水平正在进入合理化的区域之中。在此阶段,个股分化将日益严重,前期基本面良好,安全边际较高。尤其是,此轮基本面优良且业绩预期明确的个股,短期有望快速爆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