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市场有望在阅兵前后止跌反弹 目前还需谨慎

新浪财经

关注

天信投资 叶腾 

9月第二个交易日,市场继续向下,中小、创业板继续沦为下跌的重灾区。权重板块上,银行、石油、证券、保险、煤炭少数板块上涨,航空、建材、船舶、化工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上,环渤海、含H股少数概念上涨,网贷、3D打印、体育、卫星导航、电子支付、国产软件等概念跌幅居前。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39.37点,成交4204亿元;深证指数下跌386.64点,成交3052亿元;创业板指数下跌107.38点,成交637亿元;中小板指数下跌272.81点,成交1160亿元。两市个股涨少跌多。

盘面上,今天市场延续昨天的风格,盘中进行大幅震荡,权重板块有资金护盘做多,中小、创业板被资金抛弃,纷纷暴跌。权重板块上,银行是护盘的领涨板块,其次券商和石油涨幅也不错。这些板块保持着价升量增的较好形态,也正是它们的强势制造了“沪指小跌、个股暴跌”的护盘假象,这会引导更多的资金抛弃中小市值个股而买入权重股。

2015年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49.7%,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降至临界点下方,创2012年09月份以来新低。制造业PMI回落的主要原因:一是部分传统产业继续加大结构调整;二是今年因厄尔尼诺持续发展,部分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有所减缓;三是京津冀等地加大治理大气污染力度,主动放慢生产;四是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持续走低,制造业国内外市场需求偏弱。

经济数据的持续走坏,本来对传统行业的打击是最大的,但是实际的盘面却是肩负“大众创业不、万众创新”的中小、创业板沦为暴跌的对象,这说明市场有自身的规律。利空消息没有促成主板市场的大跌,而且主板的成交量保持着较为活跃的态势,俗话说,“该跌不跌就该看涨”,后市沪指一旦在3130点附近企稳,则市场就有望止跌反弹。但在反弹出现之前,还需谨慎中小、创业板的风险,因为它们持续缩量下行,是场外资金入场欲望低的表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