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天信投资:沪指站上三千 周五或现曙光

新浪财经

关注

天信投资

经历了本周初的大跌后,市场中随之而来的利好消息似乎都在失效,哪怕是超预期的双降也未能在周三就有效扭转颓势。周四市场虽然高开,但一度也呈现低走格局。让人兴奋的是,就在午后个股跌停面积又在扩大之际,市场却又出现了报复性反弹。最终,沪指强势站上三千点,以3083.59点报收,涨幅高达5.34%,只是成交略显欠缺,为4043亿元,前一交易日是4618亿元。深证成指报也大涨3.58%,收报10254.35点,成交3610亿元,也较前一交易日的4322亿元有所萎缩。

盘面看,保险行业近尾盘的表现最为抢眼,四家保险股几乎同时大单抢跑,最终仅有中国太保未涨停收报,但也有高达9.09%的收盘涨幅。此外券商信托行业也有随之暴动的异常之举,长江证券、华泰证券及光大证券等都是在最后半小时内封上的涨停,引导主力资金分别净流入3.96亿元、2.26亿元和0.56亿元。如此急速的反弹是没有先兆的吗?答案是否。因为福建天信在周四尾盘反弹之前就曾以题为“弱势并未有效改观但机构隐现抄底动作”的文章为投资者揭示了机构的隐约动向。

“据福建天信跟踪数据显示,上周机构无分歧减持的个股多在20家以上;本周一、二在多数个股开盘就奔向跌停的情况下,市场流动性受到了限制,但也都有十四、五家个股遭到了机构投资者的无分歧减持,而周三这一数字降为只有10家。对应的,有机构无分歧买入的个股中,周一只有两家(星徽精密、广济药业),周二增加到五家(高新发展、真视通、齐星铁塔、三鑫医疗、星徽精密),周三继续增加至10家(万林股份、神奇制药、广生堂、江中药业、上港集团、襄阳轴承、信质电机、真视通、蓝晓科技、万孚生物)。这种变化是循序渐进的,提前向市场发出了积极的信号。”

结合周四尾盘的暴力上攻,周五的走势或显现曙光,建议投资者重拾信心,密切跟踪市场最新动向,尤其是未来的成交量变化,以把握其中的新生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