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明日三大猜想:反弹途中仍有震荡

中国证券网

关注

同花顺

大势猜想:反弹中仍将伴随剧烈震荡

实现概率:85%

原因描述:今日大盘整体呈震荡向上的走势,三大指数早盘小幅高开,而后一度翻绿,随后在期指拉升带动下一路走高,沪指大涨站稳3700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也大幅飙涨。盘面上看,涨幅居前的是国防军工、公交和电子制造等,涨幅居末的是银行和证券等板块。从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沪市委买盘为4106万,委卖盘为4699万,多空比为0.87,从数据上看,沪市委买卖盘较昨日均缩减,国家队虽未在下方托底,但今日多方大幅占据上风。融券改为T+1限制日内回转交易加之多家券商8月4日起暂停全部融券标的的融券卖出资格,体现出了监管层对于做空机制的暂时性扼杀,受此影响今日大盘大举上攻,市场人气有所恢复。分析认为,今日大盘虽大幅上涨,但量能并没有放大,从侧面体现了市场依然处于低人气状态,预计后市反弹中仍将伴随剧烈波动。

后市策略:今日大盘虽大幅上涨,但量能并没有放大,从侧面体现了市场依然处于低人气状态,预计后市反弹中仍将伴随剧烈波动。建议投资者近期参与市场注意控制好仓位,谨防盘中剧烈震荡。

资金猜想:资金有望流入市场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午后沪深股指呈震荡上涨的走势,沪指涨幅3%站上3700点,创业板指今日表现最强,大涨超5%回补前期缺口。截止当前,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大单资金净流入197亿元,资金流入呈放大的态势,主力资金和国家队出手抢筹权重板块。消息面上,交易所昨晚修改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融券规则 T+0改T+1,今日中信证券、国信证券和华泰证券等相续公布,暂停融券交易。受此利好影响,今日沪指大幅上攻,沪指盘中站上3700点,市场人气有恢复的迹象,但量能仍未能明显放大。分析认为,在利好政策护航加上国家队的托底,短期内赚钱效应有望回升,资金短期或再度回流市场。

后市策略:在利好政策护航加上国家队的托底,短期内赚钱效应有望回升,资金短期或再度回流市场,投资者近期可适当参与市场,但注意控制好仓位。

热点猜想:基建板块迎布局良机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发改委网站4日消息,尽快编制完成长三角、成渝、哈长城市群规划,积极推进省级层面城市群规划编制工作。发改委指出,“面上推进”,就是要依托推进新型城镇化部际联席会议制度平台,协同推动关键配套政策出台,不折不扣完成好部际联席会议确定的20项重点工作。另外,“点上突破”,就是要集中精力“抓好两头”。一头抓新型城镇化试点示范,依托11部委建立健全试点工作联合指导机制,促进试点地区“一融双新”工程率先突破。另一头抓城市群规划编制实施,尽快编制完成长三角、成渝、哈长城市群规划,积极推进省级层面城市群规划编制工作。

后市策略:今日市场人气有所恢复,在利好刺激和游资关注下,基建板块有望炒作,投资者可逢低关注相关有长三角及成渝等地基建个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