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沪指跌1.11%上3600近500股跌停 创业板跌5.53%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周一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开盘后沪指下挫失守3600点后小幅回升,10点20左右冲高回落,各大板块集体低迷,午盘收跌;午后开盘,沪指小幅回升后继续下挫,最低跌至3549.50点,13点40左右探底回升,沪指盘中最大跌幅超3%,午后银行板块有护盘迹象,招商银行板内领涨,临近盘尾沪指小幅上扬重回3600点;创业板今日盘中最大跌幅逾6%失守2400点,两市近500股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报3622.99点,跌40.74点,跌幅1.11%,深成指报12161.58点,跌212.67点,跌幅1.72%,创业板报2399.27点,跌140.57点,跌幅5.53%。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4459.9亿元,深市成交4023.1亿元,两市共成交8483亿元。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央行网络支付新规使得新兴产业个股大跌,煤炭钢铁这些最传统的板块却逆市拉升,这无疑是个讽刺,难道中国股市要靠这些夕阳产业重返牛市吗?虽然银行煤炭护住了指数,但却不一定能带来赚钱效应,后市最大的看点不是传统行业如何表演,而是新兴产业何时止跌反弹,赚钱要靠哪些板块大家都知道。(阅读全文)

板块方面

银行板块逆势翻红涨幅靠前,板块内招商银行领涨,截止收盘,报18.09元,涨幅4.57%,南京银行涨幅3.89%,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涨幅靠前。

京津冀板块大涨,荣盛发展、冀东水泥、冀东装备3股涨停,华夏幸福、庞大集团、万方发展等涨幅靠前。

水泥建材板块火热,青松建化、华新水泥等3股涨停,三圣特材、栋梁新材、东方雨虹涨幅靠前。

军工板块跌幅靠前,烽火电子、海特新高、联创光电、新研股份等股跌停,通达动力、中国一重、海兰信等跌幅靠前。

后市展望

市场持续缩量表明市场人气已逐步丧失,经济下行的压力更令市场雪上加霜,虽国家队托底令市场不再深跌,但若不出台措施刺激市场人气的话,短期缩量调整的趋势难以改变,建议投资者近期谨慎为主,暂且观望等待市场人气回升。

虽国家队不断出手护盘托底,但市场人气并未恢复,短期内预计资金仍将流出两市,建议投资者近期操作保持谨慎,可适当降低持仓规避风险,待人气回暖再行加仓。近期市场表现相对低迷,在利好刺激和游资关注下,特高压板块有望炒作,投资者可关注相关有业绩支撑的概念个股,带市场发出企稳信号再行介入。

分析师表示,近日,沪深交易所表示对多个异常交易行为的证券账户采取限制交易措施,针对有媒体报道“证监会叫停了所有多空分级产品”的情况,监管层也给予了正面回应,彰显维护市场稳定的决心不变。但市场仍不堪重负,星星之火不断被下跌浇灭,市场资金参与度降低。随着前期资金护盘的两桶油与金融股重心在下移,市场重心也随之下移。今日股指再度下行,量能维持低位,预计短期市场将继续震荡下行的概率较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