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明日三大猜想:沪指有望延续反弹

中国证券网

关注

同花顺

大势猜想:沪指有望延续反弹

实现概率:85%

原因描述:今日股指呈高开低走态势,早盘沪深股指全线高开,而后快速回落,沪指在权重板块护盘下上涨逾2%,而题材板块上演跌停潮,创业板指跌近4%。盘面上看,仅银行和证券板块上涨,跌幅最多的是公交、酒店及餐饮和计算机应用等。从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沪市委买盘为8021万,委卖盘为9247万,多空比为0.86,从数据上看,委买盘大幅增加,卖盘则与之前基本持平,多空双方对决激烈,国家队大举入场抢筹权重板块。监管层周末再度出手众多利好政策支持A股,券商1200亿元资金今日也已集结,在国家队的出手下,权重板块今日有所企稳,但投资者信心并未恢复,题材个股仍有大面积跌停。分析认为,虽然今日并未出现预期的暴涨行情,但体现出了监管层对于救市的信心。相信随着救市力度的不断加大和国家队的陆续进场,A股市场迎来真正的底部已经不远。

后市策略:虽然今日并未出现预期的暴涨行情,但体现出了监管层对于救市的信心。随着救市力度的不断加大和国家队的陆续进场,A股市场迎来真正的底部已经不远,建议投资者近期可适当介入权重板块,但注意控制好仓位。

资金猜想:资金流入权重板块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午后沪深股指呈震荡走势,沪指在银行、两桶油等权重板块的护盘下勉强翻红,深成指和创业板均大幅下挫,尾盘有所回升。截止当前,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大单资金净流入103亿元,资金流入呈加大的态势,国家队持续抢筹权重板块护盘。消息面上,监管层周末再度出手众多利好政策支持A股,国务院会议更是决定暂停IPO发行,早盘三大股指全线大幅高开,但空方力度更强,大盘随后快速下行,两市个股再度上演跌停潮。分析认为,虽然今日救市措施并未取得管理层预期的结果,但体现出了救市的决心,预计短期内资金将继续流入权重板块。

后市策略:虽然今日救市措施并未取得管理层预期的结果,但体现出了救市的决心,预计短期内资金将继续流入权重板块,在未明显企稳的情况下,投资者勿盲目抄底,可逢低适当配置沪市权重个股。

热点猜想:一带一路迎布局良机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国家主席习近平将赴俄罗斯乌法出席7月8日至10日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和上合组织峰会,由于与会方基本都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一带一路”提供资金支持的金砖国家开发银行首届董事会会议也将同时举办。两大峰会均为多边组织,此次峰会将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的双边或多边合作,利于经济的交叉互进。

后市策略:近期市场表现低迷,在利好消息刺激下,加上国家队此次救市偏爱权重股,投资者可关注一带一路权重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