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沪指涨2.41%振幅达8.74% 金融股拉升护盘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推荐阅读】李克强:有能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 推经济发展

中金所:对中证500客户单方向开仓交易量限制为1200手

21券商超1280亿资金已足额到账

新浪财经讯 周一早盘,沪指高开大涨逾7%,开盘近千股涨停,早盘高开低走,盘中破3900、3800、3700点,仅金融股逆势大涨,午后开盘沪指跳水逼近前期新低,权重股低迷,题材股盘中再现跌停潮,盘中中国石油、银行、券商等大盘蓝筹股护盘明显,涨幅均在7%以上,临近尾盘沪指震荡走高,全天振幅达8.74%。两市逾900股跌停,仅仅55只个股涨停。

截止收盘,沪指报3775.91点,涨89.00点,涨幅2.41%;深成指报12075.77点,跌170.26点,跌幅1.39%;创业板报2493.83点,跌111.45点,跌幅4.28%;大数据I300指数报3385.02点,涨35.19点,涨幅1.05%。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9434.20 亿元,深市成交6090.84亿元,两市共成交15 525.04 亿元。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大。

板块方面,银行、保险、证券涨幅靠前,航空制造、通信设备、互联网、国产软件、智能机器跌逾6%,体育概念、无人机、卫星导航、电子支付、油气改革跌逾7%。

后市展望

方正证券表示,国家已出手,众志已成城,无论是资金,还是政策,开始向有利于多方转移,国家决心、政策支持、资金转向、技术背离、市场舆论五点共振,此时做空要远比做多风险大,本周大盘有望阳线报收。操作上,不做空,不追高,重仓者观望为主,轻仓者逢低关注50ETF、50ETF标的、融资盘较轻的资源股、近期连续大幅下挫股及低价蓝筹股,回避融资盘较重股。

    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真正的救市,应该是保护投资者的主要利益,不要让亏损继续扩大,而也不能在纵容做空者继续通过做空获利。只有这样,市场信心才可能逐步恢复。当然,回过头来,政府大力救市,相信还会有更多措施出台,目前政策底较为明显,指数总体下行空间有限,指数随时止跌企稳。此处切不可随意割肉,一些低估值的蓝筹股可继续持有以及适当加仓,而高股指的创业板个股,继续谨防反弹出货风险。

中信建投: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每次市场调整都是新的投资逻辑逐渐孕育的过程,从之前的“杠杆牛”到情绪平复后的“改革牛”,是一个重归理想的过程,也是一个估值体系重建的过程。沪深两市的市盈率已从高位滑落,回到了今年一季度末的水平。相对创业、中小板仍高达98倍和62倍的PE水平,沪深300市盈率14.66倍,估值的安全边际开始体现。从A股的板块估值看,家电、煤炭、汽车、房地产、食品饮料估值占优。考虑到救市资金的投放标的集中在大盘蓝筹,我们认为接下来的市场演绎大概率的是蓝筹与成长背离行情,业绩确定、估值合理的蓝筹股票将是配置的重点。

总体来讲,尽管近期的持续暴跌在历史上是较为罕见的,但同样政府高层、管理层以及市场各方的“救市”决心以及举措也是空前的。可以预期,急风暴雨式的下跌已告段落,而随着风险的集中释放以及组合利好的兑现,大盘有望再度迎来回升。(兴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