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午评:沪指涨2.16% 四大银行两桶油冲涨停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周一早盘,两市大幅高开,沪指开盘大涨逾7%,盘中逾千股冲击涨停,沪指高开低走,权重股、题材股集体冲高回落,盘中震荡走低,小幅跳水破3900、3800、逼近3700点,临近午盘银行、两桶油拉升,四大银行两桶油冲击涨停,沪指回升;截止午盘沪指报3766.37点,涨79.46点,涨幅2.16%,成交5385亿元;创业板报2500.94点,跌104.23点,跌幅4.00%,成交983亿元。

临近午盘,银行板块拉升,农业银行涨停,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冲击涨停;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冲击涨停。

板块方面,金融板块、酿酒、煤炭、环保、次新股、公路桥梁涨幅靠前,石油板块、纺织、造纸、房地产、电子信息跌幅靠前。

申万宏源研究策略团队今日发布报告称,随着上周末强力救市制度的出台,目前市场迎来明确的政策底、情绪底与市场底,预计未来三个月上证指数波动区间为3600-4500点。

该机构还指出,在没有找到新的强势领涨行业和主题之前,结构上要更加均衡,蓝筹和优质成长得到了政策期权保护,而纯概念主题的小市值股票反弹之后还会下跌。建议从中报高增长、跌破员工持股价、增发价等方向中精选个股。

大同证券:目前监管层已亲自下场干预,政策力度加码,质变或将出现。从历次暴跌后的经验看,市场情绪需要一个恢复的过程,在这一过程中,市场风格明显偏向绩优股。目前正值7月中报密集披露期,中期业绩增长有望成为下一阶段市场关注的焦点,在企稳盘整的过程中,可借助中报进行筛选,关注医药、白酒板块。

中信建投: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每次市场调整都是新的投资逻辑逐渐孕育的过程,从之前的“杠杆牛”到情绪平复后的“改革牛”,是一个重归理想的过程,也是一个估值体系重建的过程。沪深两市的市盈率已从高位滑落,回到了今年一季度末的水平。相对创业、中小板仍高达98倍和62倍的PE水平,沪深300市盈率14.66倍,估值的安全边际开始体现。从A股的板块估值看,家电、煤炭、汽车、房地产、食品饮料估值占优。考虑到救市资金的投放标的集中在大盘蓝筹,我们认为接下来的市场演绎大概率的是蓝筹与成长背离行情,业绩确定、估值合理的蓝筹股票将是配置的重点。

总体来讲,尽管近期的持续暴跌在历史上是较为罕见的,但同样政府高层、管理层以及市场各方的“救市”决心以及举措也是空前的。可以预期,急风暴雨式的下跌已告段落,而随着风险的集中释放以及组合利好的兑现,大盘有望再度迎来回升。

◆早盘简述

早盘,在周末重磅利好的刺激下,沪指暴力高开近8%,开盘后,指数直线走低后再次下探,一度回调超200点。此后,指数3800点下方展开震荡,创业板指一度翻绿,个股跌停家数增多。尾盘半小时,四大行、中国石油暴利护盘,直线拉升后一度冲击涨停,但指数仍纹丝不动,反而继续震荡走低。

板块方面,石油、保险、银行、证券、建筑等悉数上行,但多数板块继续走低,文教休闲、央企改革、航空、卫星导航等跌幅居前。

◆重点要闻

肖刚组织21家券商联合救市

7月4日,肖刚亲自组织21家证券公司召开会议,一致表示坚决维护股票市场稳定发展。会议决定:一、21家证券公司以2015年6月底净资产15%出资,合计不低于1200亿元,用于投资蓝筹股ETF。二、上证综指在4500点以下,在2015年7月3日余额基础上,证券公司自营股票盘不减持,并择机增持。三、上市证券公司将积极推动回购本公司股票,并推进本公司大股东增持本公司股票。四、按照证监会发布的《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完善逆周期调节机制,及时调整保证金比例、担保证券折算率、融券业务规模等相关指标,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尽量平稳地做好客户违约处置工作。

25家公募基金宣布救市方案

7月4日,25家公募基金公司召开会议,与会公司倡议并将积极践行:一、打开前期限购基金的申购,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二、把握市场机遇,加快偏股型基金的申报和发行,并根据基金契约规定,完成新增资金建仓。三、参会的基金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承诺:积极申购本公司偏股型基金,并至少持有1年以上。与会公司将积极作为,继续履行“受人之托、代人理财”职责,坚持长期投资、理性投资,齐心协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暂停IPO发行

国务院会议决定暂停IPO发行,证监会执行。交易所已通知近期拟IPO公司的主承销商,修改公告如下:“因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发行人及主承销商出于审慎考虑,决定暂缓后续发行工作。原披露的预计发行时间表将进行调整。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将及时公告本次发行的后续事宜。

中央汇金参与救市

据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公告,中央汇金公司已于近期在二级市场买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并将继续相关市场操作。

◆巨丰点评

观点:结合大盘,根据巨丰投顾当日投资策略,政策底已经逐步明确,目前逢低可分批建仓,坐等反弹良机。

大盘:在一系列的救市措施出炉之后,今日指数巨幅高开,但开盘后一路走低,抛压之大,令人咋舌。从政策层面看,在救市刻不容缓的局面下,出台政策无可厚非,但救市目的也只是维稳,想要指数发难一蹴而就几乎不可能。从盘面上看,石油、银行依旧是护盘主力,而以创业板为首的基金重仓股仍是杀跌的主要标的。这进一步表明,国家队救市并非意味着解放军来临,只不过是借权重稳住大盘,但个股依旧会有所分化。因此,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在连续暴跌后,随着重磅政策的出台,市场短期企稳概率逐步极大,政策底已经十分明显,但市场底仍需进一步确立,前期疯狂下跌局面有望得到遏制,本周总体反弹趋势有望形成。机会方面,国家队出手,低估值蓝筹股优势较大,短期或成为反弹主力军,而高估值个股仍可能在反弹中遭到不断的抛售。

建议:券商、银行、保险等中线逢低逐步介入,煤炭、有色、电力等二线蓝筹可继续持有;同时,题材股方面,可逢低潜伏环保、传媒、核电等概念股。此外,围绕着政策导向,国资改革等依旧是全年炒作的主要主题,值得重点布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