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明日三大猜想:市场进入筑底行情

中国证券网

关注

同花顺

大势猜想:市场进入筑底行情

实现概率:85%

原因描述:今日股指再度走出暴跌行情,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但随后出现剧烈震荡,午后跌幅加剧,临近尾盘两桶油拉盘,银行等权重股亦出现大幅上涨,沪指跌约3%险守半年线支撑,创业板指也跌约3%。盘面上看,上涨的仅有银行板块,跌幅最多的是养殖业、贸易和电力等。从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沪市委买盘为1909万,委卖盘为7652万,多空比为0.24,从数据上看,委买盘较之前明显减少,卖盘则明显增加,空方今日再度占据上风。证监会昨晚提前发布券商两融业务管理办法、拓宽券商融资渠道、降低A股交易结算收费三大政策,多举措力图救市,而私募大佬、券商等也集体发声唱多市场,但经过连续暴跌市场恐慌情绪弥漫,观望气氛浓厚,在多重利好驱动下股指早盘表现极弱,于是午后顺势迎来大幅杀跌,资金再度踩踏出逃。分析认为,A股正处于筑底过程之中,政策利好必然对市场有积极作用,只是市场还需时间去吸纳利好,胜利前夕经历暴风雨的洗礼在所难免,投资者应该保持冷静态度,等待市场真正企稳。

后市策略:A股正处于筑底过程之中,政策利好必然对市场有积极作用,只是市场还需时间去吸纳利好,胜利前夕经历暴风雨的洗礼在所难免,投资者应该保持冷静态度,等待市场真正企稳。

资金猜想:资金短期流出市场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午后沪深股指维持弱势震荡的态势,沪指跌逾2%失守4000点,深成指也遭受重挫跌约4%,创业板指也跌超3%。截止当前,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大单资金净流出328亿元,资金流出呈加大的态势,资金持续市场出逃。消息面上,证监会出台拓宽券商融资渠道、降低A股交易结算收费等多项措施救市,但目前市场下跌趋势已形成,市场人气丧失,在国家队汇金等不出手的情况下,市场难以企稳。分析认为,明日起新股开始申购,在低迷行情下再来新股抽血将给市场雪上加霜,预计资金将继续流出市场。

后市策略:明日起新股开始申购,在低迷行情下再来新股抽血将给市场雪上加霜,预计资金将继续流出市场,建议投资者近期勿盲目抄底,抢反弹控制好仓位。

热点猜想:跨境电商概念迎布局良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申卫华7月1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海近期将出台上海市促进跨境电子商务的若干意见,打造全方位促进电商的实施项目。意见包括“5+5+2”的12条措施,其中,包括从产业链发展方面提出的5项任务,分别是集聚主体、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发展跨境电商物流体系、设立跨境电商示范园区、鼓励跨境电商业态创新;另外,监管措施方面也提出了5项要完成的任务,分别是实施新型的海关监管模式、优化检验检疫监管制度、完善跨境支付制度、创新税收制度、加大财税金融支持;此外,还有两项支撑体系,一个是人才支撑体系,诚信和统计的支撑体系。

后市策略:近期市场表现低迷,在利好消息刺激和游资关注下,上海跨境概念有望迎来资金炒作,投资者可关注相关概念个股,待市场有企稳迹象后可逢低关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