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沪指跌3.48%险守3900剧震7% 两桶油护盘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新浪财经讯 周四早盘,沪指小幅高开,盘中金融股拉升,震荡走高站上4000点后冲高回落,盘中再度恐慌跳水,十点左右直线拉升百点震荡翻红,临近午盘再度冲高回落;午后开盘震荡走低,盘中跳水破3900、3800逼近3700点再创本轮调整新低,再现千股跌停,尾盘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信银行冲击涨停护盘,沪指震荡回升跌幅收窄,全天剧震7.03%,两市近1500股跌停。

截止收盘,沪指报3912.77点,跌140.93点,跌幅3.48%;深成指报12924.19点,跌726.63点,跌幅5.23%;创业板报2649.32点,跌110.09点,跌幅3.99%。

这波下跌跌幅超过50%的股票450只,除去停牌的股票,占比19.23%;跌幅超过40%的股票1511只,占比64.60%;跌幅超过30%的股票1932只,占比82.60%;实属历史罕见的股灾。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7360.07亿元,深市成交5522.67亿元,两市共成交12 882.74 亿元,成交较前一交易日缩小。

板块方面,两市板块普跌,仅银行板块翻红,央企改革、体育概念、日用化工、船舶制造、商贸代理跌逾9%,船舶制造、电力、航空制造、房地产、电气设备、航天军工、油气改革、京津冀跌逾8%。

后市展望

巨丰投顾认为,昨夜管理层再出组合拳,第二轮救市政策紧急出台下,今日指数依旧不买账,上午震荡后午后继续杀跌,两市暴跌下再现跌停潮。短期看,市场连续暴跌后,个股哀鸿遍野,多股被腰斩后短期已无力回天,只有慢慢修复。但是,从近期政策面的频繁动作看,4000点基本是容忍线,也就是政策底部基本上就在4000点。而对于市场来说,前期的资金杠杆风口已过,目前的下跌都是自己吓自己。而所谓的养老金入市等利好,就算是入市也完全是杯水车薪,只是入的不是资金而是传递信心。当然,综合看,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多方信心依旧,在非理性的暴跌后,预期还有更多政策出手,底部近在眼前,多头也将展开猛烈的反扑。‍

天信投资认为,近期市场利好的消息较多,显示央行启动双降,随后证监会连续发布三道救市措施,但是金融市场盘中依旧继续下跌,再次跌破4000点整数大关。但是临近尾市,风云突变,大盘蓝筹异军突起,尤其是中石油、中石化、建设银行、中信银行等个股快速上攻,甚至中信银行、中国石油等涨停或接近涨停,护盘的力度明显增大,我们预计最近空头势力正盛,可能是国家队出手暴力护盘。

华讯财经认为,证监会连夜发利好,沪指高开,震荡走低失守4000点,技术上,沪指沿5日线下行,再度考验3880点附近支撑,创业板支撑2610点附近,预计会有争夺。虽然市场依旧沉寂在下跌态势之中,但盘中多头显然有所发力,多空对决在今日持续上演。眼下A股处于筑底过程之中,政策利好必然对市场有积极作用,只是市场还需时间去吸纳利好。筑底过程固然难熬,但在胜利的前夕,经历暴风雨的洗礼在所难免。

分析人士认为,从近期来看,市场已处于极度的恐慌之中,大盘连续的大跌,大多个股已经出现腰斩,从技术上大盘已经失去意义,就看4000点一线上能出台多少政策保卫,同时周三晚间密集出台利好集中打出来。希望后面不是空喊口号,而是要调集真金白银的资金去打走做空势力。操作上,这里空仓的资金暂时不进场趟浑水。看清楚后再操作,场内资金必须看清楚成交量是关键,有量有希望,没量就会麻烦。目前这个位置已经是管理层底线,4000点出台这么多利好再打穿,就要去考验3478点了。(兴全)

调查状态:进行中 欢迎参加问卷调查

2015年至今,您的炒股收益是多少?(必选)*

股神就是我!100%及以上利润
大跌前清仓,50%以上利润
有点心痛,跌回到50%以内了
半年白干了,赚来的都跌回去了
惨,怒亏50%以内
已不敢看账户,亏损超50%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