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沪指跳水跌1.62% 盘中跳水百点破4200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推荐阅读】新基金发行凶猛 千亿资金剑指改革转型主题

央行5次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研究称5月或进一步采取行动

A股新增开户数三周破千万 机构预期五月市场波动加大

新浪财经讯 周三沪指高开,早盘权重股强势,题材股涨停潮,大盘小幅下探后震荡走高收复4300点,午后保险、银行、券商等冲高回落,沪指在一点半左右开始大幅跳水,题材股冲高回落,成交量较前一日萎缩近千亿,全天振幅4.4%。截止收盘沪指报4229.27点,跌69.44点,跌幅1.62%,深证指报14136.17点,跌96.93点,跌幅0.68%,创业板报2846.56点,涨63.12点,涨幅2.27%。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7165亿元,深市成交5394亿元,两市共成交12559亿元。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午后跳水是昨天大跌的后遗症,再次洗出一批不坚定分子。再次重申一个规律:牛市的回调是以急跌的形式完成的,是有利于后市的,而阴跌是熊市的特征。今天的剧震暴露了资金调仓的重要信号,由中字头合并概念转向低估值金融蓝筹。创业板及保险股创新高的反常现象说明牛市未结束,有涨有跌,而不是全面普跌,才说明后市仍有行情,只不热点板块切换了而已。(点击查看原文)

板块方面

医疗保健概念大涨:个股方面,博济医药、阳普医疗涨停,东富龙、迪安诊断、博晖创新、泰格医药、维力医疗、理邦仪器、凯利泰等领涨。

互联网概念飙升:个股方面,乐视网、京天利、东方财富领涨,宋城演艺、生意宝、光环新网、三六五网、腾信股份、上海钢联集体拉升。

送转概念股涨停潮:个股方面,中国太保、华中数控、瑞康医药、新华保险、长亮科技、同有科技、数字政通、同花顺等领涨。昌红科技东富龙等大涨。

云计算概念爆发:个股方面,超图软件、同有科技、东方财富、中科金财大涨,远光软件、荣之联卫士通、生意宝、任子行等涨幅靠前。

基因测序概念股震荡走高:迪安诊断、荣之联冲击涨停,达安基因、中新药业、科华生物、安科生物等领涨。

后市展望

源达投顾:从技术角度分析,昨日笔者在博文中就提到大盘在20日均线形成支撑的可能性较弱,短期在跌破20日线之后,大盘有望在继续下探的过程中形成一次小幅的反抽,但也不排除继续下探的可能。总之,目前大盘的技术形成已经彻底走差,短期即便出现上涨也是极度弱势的情况。

欧阳看盘:“快牛”行情即将转换成“慢牛”行情。今天的这种走势,虽然跟我们预期表现有所差异,但是整体仍在我们预料之内,不同的是经过反复折腾之后,市场做多情绪将遭遇极大的挫伤,短线操作难度增加,也会导致后市快牛行情难以再现,大盘将在震荡中转换成慢牛节奏。


股海伏笔应对策略:因为明天上午形成一个60分钟背离低点,反弹是肯定要出现的,但是无法确认行情级别,到时是中继性质的反抽还是4572点开始的调整底部,我们还需要确认。但是,无论如何,你都要买入部分筹码,因为即便明天不是最低点,后天,下周一呢?一定要出现一个低点,所以,这里千万不能看空做空,一定要积极做多,否则对于空仓的朋友而言,此处的机会又会容易丢失了。(兴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