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沪指涨3.04%上4500点 逾百股涨停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推荐阅读】媒体称“两桶油”或将整合 石化双雄齐涨停

央企合并成市场风暴眼 股民憧憬下一个“神车”

机构的A股难题:“要死一起死”还是“等待深调”

兴业证券:行情继续沸腾 一个月内将构建短期小尖顶

华泰:5月行情料宽幅震荡 五角度精选低估成长股

新浪财经讯  周一早盘,沪指高开涨逾1%,开盘后震荡走高;盘中两桶油强势涨停,权重集体走高,沪指成功突破4500点;随后大盘冲高回落;午后沪指再度走高,重回4500点上方,临近尾盘,“中国”概念股集体暴涨,银行股拉升,沪指涨逾3%再创七年来新高;截至收盘,沪指报4527.40点,涨3.04%;深成指报14809.42点,涨1.44%;创业板报2747.50点,涨0.47%;大数据100指数报6851.44点,涨0.37%,盘中再创历史新高。两市共有122只非ST股涨停。

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9752亿,深市成交6643亿,两市共成交16395亿元。

板块方面,油气改革、军工、电力改革、机场航运、港口、次新股、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表示,牛市就是要将一切不可能变成可能,两桶油涨停表面上看是合并传闻引发,但本质上却不是,在目前很多股票已经涨高的情况下,资金必然会追逐低估值蓝筹。所以有一天,如果你看到工行等四大行涨停,千万不要吃惊,这只是中字头蓝筹的接力拉升而已。这种现象肯定会持续出现,当牛市进入下半程,所有价值洼地都会被资金填平。提前布局估值较低的蓝筹,耐心等待拉升,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点击查看原文)

板块个股

“中国”概念股集体涨停,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海油服、中国电建、中国卫星、中国远洋、中远航运、中海集运、中海发展、招商轮船、中国一重、中国国航、中国中铁、中国铁建、宝钢股份、武钢股份等集体涨停。

油气改革概念暴涨近5%,上海石化、中国石化、石化油服涨停,海越股份、广聚能源、泰山石油、山东海化、大庆华科、天利高新等涨幅居前。

军工板块涨逾3%,中国卫星、航新科技涨停,航天科技、中国重工、广船国际、中国船舶、舜天船舶 、中航飞机、航天机电、航天晨光等涨幅居前。

电力改革板块涨近3%,上海电力、吉电股份、文山电力涨停,漳泽电力、中电远达、桂东电力、华能国际、大唐发电等涨幅居前。

银行板块涨3%,北京银行涨8%,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建设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中国银行等涨幅居前。

后市展望

新浪博主梁明启认为,今天股指跳空高开后直线上扬,盘中无任何的回踩动作,显示出大盘的强势姿态。并且从技术面来看,5日均线,10日均线加速上扬,并且MACD指标维持在0轴上方,显示出多头依然占据上方。并且今天大盘突破近期呼声之高的4500点,显示出上涨的空间进一步打开,后市股指有望冲高,短期锁定4700点高位。

源达投顾认为,虽然沪指大幅上扬,可是各行业板块却呈现出较大的差异,机场航运、港口航运、银行等板块涨幅超过3%,而资源类权重普遍也迎来较大涨幅,可是以创业板和中小板为主的服务类板块等涨幅较弱,其中创业板指与沪指今日呈现出非常明显的分化,在沪指大涨的情况之下,今日出现了一只个股跌停的情况,这在之前几日的行情中很少出现,说明市场空头已经开始逐步乏力。

巨丰投顾认为,国企改革是此轮行情的核心和上涨绝对前提,随着央企合并以及改革的进行,概念股或将迎来上行高潮,这货是此概念集中表现的最佳时期,建议重点关注。而对于两市,继续回避前期累计涨幅较高的创业板高估值个股,而对前期累计涨幅较小的低位蓝筹够,仍可重点跟踪,逢低积极介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