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收评:沪指探底回升跌0.95% 铁路基建股活跃

新浪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牛股问牛人 新浪理财师 全市场股票点击热力图

新理财师计划蓄势待发 抢到了咋用? 计划是咨询服务:理财师做你跟

新浪财经讯 3月5日消息 沪深两市股指低开,沪指低开震荡走低,最低下探3221.67点,考验3200点支撑,深成指低开低走跌逾百点,创业板指高开后冲高回落,盘中最高上探2032.22点,再创历史新高,最低下探1997.46点失守2000点关口,午后回升重返2000点之上,题材股继续表现活跃,两市超60只股涨停。

i100指数高开震荡走高涨0.69%,收报4820.95点,再创历史新高,目前南方大数据100指基已经获批,该基金跟踪的i100指数由南方基金、新浪财经和深证信息公司联合推出,在选股因子中创新性地融入了新浪财经大数据。i100指数成份股由投资者情绪和市场走势所驱动,i100指数风格由市场决定。

从盘面上看,交运设备、苹果概念、智能穿戴、铁路基建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航空航天、电力、港口水运、民航机场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3248.48点,跌31.06点,跌幅0.95%成交3735.8亿,深成指报11566.39点,跌88.69点,跌幅0.76%成交3678.68亿,创业板报2014.79点,涨4.96点,涨幅0.25%成交808.55亿,i100指数报4820.95点,涨0.69%。

新浪财经首席评论员老艾[微博][博客]表示,今天的关键词是“异动”,从上午的券商拉升,到下午的高铁逆袭,异动说明了资金的不安分,说明了主力不认可下跌。这几天的下跌并不是市场本身的趋势,周一下跌是因为新股来袭,今天下跌是因为GDP目标调为7%,引发市场担忧。但这两个事都是伪利空,影响只是暂时的。不少股票已跌出了上升空间,应人弃我取,反向思维。明天又是周五了,仍有可能实现周五上涨定律……(点击查看原文)

板块个股

铁路基建股飙升,南北车直线拉升涨停,南方汇通、中铁二局、晋西车轴涨幅居前。消息面上,消息面上,全球两大轨道交通制造中国南车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合并事宜正有序推动,合并方案将于下周一(3月9日)提交股东会审批。

蓝宝石概念大涨,天龙光电、东旭光电涨停;西南药业、菲利华涨、中环股份、天通股份、水晶光电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苹果定于太平洋时间3月9日在旧金山举行特别发布会。此前备受关注的AppleWatch将会如约而至,苹果官网显示,WATCH系列/18款和Edition系列/6款将搭载蓝宝石晶面,Watch后壳有四个蓝宝石透镜。

化纤板块走强,春晖股份涨停;华鼎股份、ST仪化、神马股份、美达股份、吉林化纤、泰和新材等涨幅居前。消息面,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4年,化纤行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5%,实现利润总额277.3亿元,增长11.21%。利润增长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下半年原油价格暴跌,虽然合成纤维价格也大幅下跌,但产品价格跌幅小于原料,因此化纤产品利润空间扩大。

新能源汽车股大涨,比亚迪、猛狮科技涨停,德赛电池、赣锋锂业、大东南、鑫科材料、万向钱潮、佛塑科技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3月5日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去年新能源车共投入8.4万辆,新一年将重点解决充电设施建设。苗圩表示,去年新能源车增加的数量为过去五年的四倍。

工业4.0概念股活跃,华昌达涨停;宜安科技、天奇股份、南京熊猫、宝德股份、京山轻机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全国政协财经委员会副主任李毅中在政协分组讨论时透露,目前,工信部与工程院正在制定《中国制造2025》规划,很快要上报国务院。该规划提出,到2020年,我国要基本实现工业化,这是第一个百年目标,到2050年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迈入世界工业强国。

银行成A股里的弱势群体个股走势疲弱,中国银行领跌,民生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等跌幅居前。

券商股活跃,国金证券、东吴证券、西部证券、国海证券等涨幅居前。中航证券研报认为,在经历年初以来的调整后,券商股的估值已趋于合理。监管风险对业绩实质影响很小,市场已有充分预期。降息落地有助于缓解市场对经济通缩风险的担忧,短期内券商面对的风险逐步释放,降息有助提振券商业绩,建议顺势而为(财苑)。长期看,降息强化了市场对未来利率下行的预期,趋势性利好股债,券商长期向好的基础不变。

医药行业股飙升,维力医疗、济民制药、三精制药、康美药业、第一医药等5涨停,紫鑫药业、益丰药房、九洲药业、康芝药业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国务院《关亍完善公立医院药品集中采购工作的挃导意见》 収布,核心内容无明显发化,现有招标体系地位巩固,药价整体螺旋式下降厈力继续。制药业尤其是处方药企业政策承厈、增速叐抑,市场预期较低;而移劢医疗、医药电商等模式创新和基因测序、细胞治疗等技术创新叐到更多倾向性关注——预计返种二级市场的预期分化将继续保持。

节能环保股大涨,中电环保、环能科技、博世科、联创节能涨停,鲁亿通、永清环保、巴安水务、菲达环保、富春环保等涨幅居前。消息面上,工信部3月4日发布的2015年工业节能与综合利用工作要点。要点提出,2015年将大力培育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兴业证券认为环保股本轮行情才刚刚启动,随着两会上相关政策的落地、新部长履新后的严格执法以及企业自身良好业绩的催化下,板块将会演绎“估值”+“EPS”双轮驱动行情。

后市展望

业内人士认为,大盘每逢会议必跌的魔咒再次印证,两会以来大盘相继失守5日,10日等多条重要均线,显示出技术上有调整的需求,但是成交量也再度萎缩,对于大盘来说是非常有利的,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股指的下跌空间,两会期间的下跌投资者不要过度的惶恐,市场热点正在有序轮动,等到政策红利的逐步释放以及资金面的逐步回暖,暖春行情将成为必然。

天信投资认为,两会期间,市场还是维稳为主,市场将会出现板块的轮动,近期小盘股表现强势,大盘股则是弱势震荡,预计后市大盘股会有一波的轮动反弹,投资者可把握其中的机会,而小盘股大部分属于新兴产业,符合今天总理的工作报告内容,后市回调仍是我们布局的机会。

巨丰投顾:投资从两方面去把握:一方面,短期重个股而轻大盘,积极围绕两会可能议题,重点关注军工、环保、新能源汽车、农业等板块概念股;另一方面,从中线角度上,大金融以及大基建逢低可逐步布局,后期仍有上行基础。

建议:短期券商、银行、保险等逢低逐步介入,煤炭、有色、电力等二线蓝筹可继续持有;同时,为应对指数短期的震荡,可逢低潜伏环保、传媒、核电等题材概念股。此外,围绕着政策导向,一带一路、国资改革等依旧是全年炒作的主要主题。(文/新浪财经讯乔中杰CII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