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十大博客看后市:四大原因引发大盘大跌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沪指全天现单边下挫走势,个股再现普跌格局,证券、煤炭、保险等权重板块领跌两市,但独角兽概念股逆市走强,环宇数控、奋达科技、意华股份等多只个股涨停,近期市场人气持续低迷,观望情绪犹浓,赚钱效应较差。截至发稿,沪指跌1.36%,报收3067点;深成指跌1.05%,报收10205点;创业板跌1.09%,报收1711点。从盘面上看,小米概念、富士康概念、无人零售、5G、细胞免疫治疗、半导体等少数板块上涨,分散染料、证券、煤炭、有色、草甘膦、自由贸易港等板块下跌。全天,沪股通净流出6.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6亿元。

趋势巡航:四大原因引发大盘大跌

大盘还有向下回踩3016点附近,但3000点附近是政策底没有任何疑问,否则,一旦大盘连续下跌,独角兽、还没有回归的CDR都要黄,这是管理层不想看到的,所以,最终大盘在3016点附近还有回抽,不排除关键时候某队出现护盘,最终大盘还有上攻3200点附近,但再次上攻不能放量,大盘还有下跌回踩3000点附近,所以,大盘整体运行区间也就是在3000点到3200点之间运行,向上无量减仓;向下考虑加仓。

天檀:金融联手杀跌大盘再陷危局

金融股集体回落拖累沪指一路单边下行,最低下跌近50点,小空头再次形成,后期如不及时收回,还有击穿5月30日最低点3041点的能量,此时投资者还需要多看少动,继续观望,耐心等待。总结一句话:盘整格局再次被打破,市场短期在金融股的拖累下再度选择向下变盘,此时投资者需要继续控制自己的手,不要盲目交易,只有这样才能在大盘未来见底时掌握主动权。

郭一鸣:买点总在大跌后

工业富联上市对市场的影响的确存在,但并非核心因素。存量资金博弈下,对于众多事件的不确定性担忧才是指数低迷的核心。短期,经历连续的整理之后,市场已经处于相对低估值范围,而3000点也是政策角度公认的底部中枢。目前唯一差的就是市场底,而这也往往是最难判断的。眼下,盘中大幅杀跌之后,短期的买点也基本上随之出来,左侧交易者不妨仔细做功课,重点挖掘估值优势蓝筹股以及成长性良好的相关标的股的机会。而大多投资者还是保持观望,耐心等待市场出现止跌企稳的信号。

梁明启:市场二次探底一步到位下周有望否极泰来

沪指跳空低开收出光头中阴线,二次探底基本上一步到位,没有出现阴跌的情况 非常好。指数距离前期低点非常接近,下方的空间不大,不排除后期有一个惯性下冲的过程, 但是二次探底下方技术指标形成背离后,有望形成双底反转形态。关注3040点附近支撑以及 上方3100点缺口压力。创指虽然盘中跟风下行,但是反弹较快,下影线较长,收在了长阳最 低价上方,后期反弹可期。

股市风云:确认到位关注下周上收力度

对于近期市场回调,投资者总给出很多原因。实际上市场自身因素仍是主因,而技术性因素仍是主导,其它是诱因。当然,需要指出的是,目前市场这种弱势,跟引导跑偏有直接关系。简单粗暴想当然让投资者选择目前并不便宜的大盘蓝筹,这是非市场行为。这同经济转型应引导资金流入新兴产业尤其是战略新兴产业的大方向是背道而驰的。股票有无投资价值 ,是不能简单看业绩,而是要看内生成长和外延扩张能力等多方面因素。这一点美国股的纳指创新高就说明一切。

黄斌汉:下周重点关注护盘概念+次新

对于下周,常规来说下周是端午节前一周,节前一周一般比较弱。市场炒作延续冷清格局预期不会有改变。但弱市下注意炒作下常规机会。那就是弱市炒新,今天整体别大盘大跌,但次新仍非常活跃。多只强次新仍能上涨,共享单车阿里概念连板。还有很多管道强股也反弹。对于半年报周期,注意结合半年报概念挖掘次新股的机会。

周泽恩:谨防下周大事件影响市场行情弱反弹后或再度调整

市场今天的大幅调整,大概率或又是一波下跌趋势的开始。沪指和创业板尾盘的小幅反弹,表明一部分资金尝试博下周的反弹。但从今天的反弹力度和反弹时的成交量来看,下周恐难有高强度的反弹行情,弱反弹的概率较大,反弹之后便是再度向下。此外,下周不确定性或者说对市场影响较大的事件较多,如CDR的正式认购、美联储的议息会议,这些事件都会增加市场的不确定性。因此,下周不用急于抄底,可等待形势明朗后再做决定。

杜坤维:扩容担忧惊吓指数利好不多操作谨慎

上证综指基本没有抵抗再度跌破3100点,走势真的很弱,股指最低到3053点差一点测试前低3041点,创业板测试1700点整数关压力,基于后市融资压力很重,美联储加息下央行货币政策难以宽松,股指将再度测试3040余点支撑力难以避免。

赢在龙头:习惯性破位危机为何无法解除

前期我们一直说,主板市场要想由弱转强,权重个股必须要起到应有的作用,经过几个交易日的震荡后,上述个股不仅没有出现反弹力度,来带动指数向上,反而开始形成下挫,使指数再次面临危机之中,今日这根阴线又重新接近了前期低点的位置,由于这批权重个股的形态相对都比较危险,如果继续下探的话,很可能会跌破前期低点,一旦低点被跌破,指数还是存在着一定的下跌空间,所以权重个股是否能够及时止跌,守住低点支撑是非常关键的。

薛利峰:多空争夺战即将上演穿好防弹衣做最坏准

周线看,本周沪指反弹受阻5周和10周均线的粘合压力,周线收出一根长上影的十字星K线,成交量持续萎缩,下周沪指将考验前期低点支撑,如果反弹无力缺少量能配合,还要谨防下跌中继风险。但是也不要过于悲观,昨天盘中直播通过市盈率分析了A股历史大底平均市盈率在15倍左右,而目前也处在15倍左右,所以目前大盘离底部区域已经很近了,目前是反复震荡磨底阶段,会非常折磨人。

(饼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