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十大博客看后市:底部右肩确认后望逐步走强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沪深两市延续昨日盘整态势,个股呈现普跌态势,金融、周期等权重股走势回暖,安阳钢铁封涨停,前期表现强势的大消费白马股现回调,尾盘海南板块再度崛起,罗牛山封涨停,市场总体观望情绪犹浓,人气较低迷。从盘面上看,钢铁、海南、保险、猪肉、证券等板块上涨,知识产权保护、啤酒、5G、服装家纺、送转填权、二胎概念、医药商业、次新股等板块下跌。全天,沪股通净流入24亿元,深股通净流入18亿元。

天檀:摆脱盘整格局刻不容缓

回到今日盘面,涨跌停板数量均不多,表明市场处在一种弱平衡的状态下,目前的市况需要新的力量来打破,否则仍将陷入纠结的调整格局,如果迟迟不能向上,盘整太久并不是好事。总结一句话:弱平衡态势预计仍将维持,此时最好的策略是多观望,对优质股要给予重点跟踪,一旦市场摆脱盘局,优质股领涨的概率将大大增强。

踏实:阶段性上攻是否结束?

大盘的阶段性方向向上,中期方向向差。以阶段性看,大盘虽然还处于阶段性上攻中,但接下来的交易日内如果不能以比今天更大的量或者幅度上攻,则要小心阶段性趋势逐步转差。至于周五,大盘还是上攻的可能略大,全天可能收小阳。操作上,以阶段性操作为主的投资者,周五若不能放量上攻,则高抛低吸,降低成本与仓位,遇大幅大量跳水出局;以中长线操作为主的投资者,暂时与阶段性操作一致。

趋势巡航:大盘为何犹豫裹足不前

今天开始大盘5日线已经向上金叉10日线,显示大盘还有上升空间,大盘理应向上突破,但最近却是裹足不前,主要原因一是6只独角兽基金获批,市场担心撤离原有的基金进入独角兽基金,这个担心是是杞人忧天,因为独角兽基金要封闭3年,谁也不知道这3年会发生什么?特别是美股在历史高位,如果外围股市大跌,那最终独角兽基金也会亏损!所以,原有资金撤离的概率不大,一旦消息明朗,市场可能就是爆发式中阳线。

郭一鸣:震荡中出现积极现象

连续反弹之下市场并不买账,因为没有成交量的反弹总显得力不从心。也因此,市场连续反弹过程中跷跷板效应不断,板块轮动较快,整体行情难以把握,操作上也略有难度。不过,今日盘面出现了些许的积极现象,那就是金融、地产、资源股等一度全线表现,这在近期市场走势中是不多见的,也往往是阶段性底部的特点,只是持续性稍弱,但至少出现的这种迹象,是值得留意和重点关注的。因此,作为左侧交易的投资者,不妨于观望中,积极寻找和挖掘潜力股,做好逢低低吸的准备。

周泽恩:市场方向选择日延后赚钱效应迅速下降

大盘在经过三连阳走势后,于今天出现调整走势。虽然今天的走势与前几个交易日不同,但同样可以认为是方向选择前的调整,并不是真正的方向选择。今天的调整延后了方向选择的时间点,而尾盘的弱势则加大了向下的概率。操作上,依然以轻仓为主,较为保守的投资者甚至可以选择空仓。

梁明启:市场震荡式洗盘回踩低吸时机到来

沪深两市探底回升。沪指盘中下探五日均线反身向上,进一步确认了均线的支撑 力度。沪指只要在短期五日均线上方运行不破,则短期反弹的趋势不会改变,上方3140点附 近由于长期30日均线有所阻碍,需要放量突破确认有效,否则仍不排除出现震荡的情况。创指 相对较弱,但是依然保持五日线上方震荡的走势,横盘消化前期形成大阳线出现的获利盘,清 洗筹码后有望继续向上,后期关注上方缺口的压力以及下方五日均线的支撑。

股市风云:底部右肩确认后望逐步走强

在构筑底部过程中,短线反复是正常的。这种在底部确认揉搓性的小回调,是加仓机会。回踩是在5天线之上完成的,创业板初期确认了右肩支撑有效。下周一只需在5天线附近拉起就可以了,技术上在1690点前低点之上的回调,均属右肩确认。这是上车的机会。机会是留约有准备的人,把机会当成风险是当前大忌。预计下周市场仍将继续向上修复反弹为主,整理过程仍会伴随短线反复,这是一个筹码充分交换的过程。

薛利峰:磨底阶段忌追涨杀跌 两条主线把脉后市

受外围市场大涨的影响,今日沪深两市均小幅高开。沪指小幅高开后,出现一波拉升随后受阻荡回落,上方受制于30日均线等多条均线的压制,加之成交量始终不能入大,导致反弹无力,最终在10日均线上方展开震荡。沪指的这波反弹出现了明显量价背离的走势,目前又到了压力区,如果出现回调和二次探底也是情理之中,所以要对大盘可能出现的回调做好心里准备,因为目前大盘就是在反复震荡磨底的过程中。

宇辉战舰:无量反弹必然是一波三折

短线趋势还在震荡上行的格局中,量能的递增也并非坏事,若能持续放量,震荡向上也有望延续,只不过交投水平低迷,向上还会一波三折。创业板面临同样的问题,成交量不足成为长阳后难以持续上攻的阻力,现在日K运行在5、10日均线之间,反复筑底的走势明显,后市依然需要关注成交量的变化,只有放量方能向上补缺。而长远些看,年线下方的创板都是机会,这个信念还是坚定不移。

杜坤维:3100点一线有支撑关注工业互联投资机会

目前市场最急迫的是需要一个新的热点来完成大消费的切换,可是这个热点在哪儿,高科技受到CDR发行压制,银行盘子有点大,券商业绩增长乏力,今天上涨只不过是受到CDR发行的刺激而已,持续性恐怕不会好,煤炭钢铁价格不稳定,政策利好趋弱,恐怕难当重任。

(饼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