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十大博客看后市:无量反弹或引大盘还有调整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沪深两市全天震荡走高,个股呈现普涨态势,沪指回补5月30日跳空缺口,以苹果概念、国产软件等为代表的科技股重获资金青睐,但在存量资金博弈下的热点轮动、结构分化行情特征依旧明显。截至发稿,沪指涨0.74%,报收3114点;深成指涨1.78%,报收10385点;创业板涨2.54%,报收1746点。从盘面上看,苹果概念股、无线充电、数字中国、国产软件、次新股、网络安全、智能穿戴等板块上涨,银行、西安自贸区等少数板块下跌。全天,沪股通净流入1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6亿元。

黄斌汉:周三次新或掀起涨停潮

对于明天,周三市场常规是顺势转折点,延续今天趋势上涨为主,尾盘提防回落的转折规律。整体注意,连跌2周的大盘,超跌反弹一般先在次新,或近期有利好的错杀强股。对于明天,今天权重和创业板出一联动一起大涨。这种是非常少有的利好一面,明天如没有其它因素,权重将延续上攻,而茅台大突破广告效应也会出现,利好补涨潮。

彬哥看盘:防止反弹一天行情

今日市场早盘基本平开,随后市场早盘震荡上行,午后市场走出企稳做多的格局,近期跌幅较大的中小创成为反弹的主力军,次新股再度上演王者归来,权重股表现稳健,市场出现主板搭台,题材唱戏的格局,但是较为遗憾的则是成交量继续弱势,这对于投资者来说不是好事情。

天檀:中阳能否开启逆转之路

从市场大的格局来看,1月29日之后沪指的整体走势要弱于创业板和次新股指数,技术面可以看的很清楚,目前沪指大体在年度低点附近运行,而创业板指数、次新指数则基本在1月29日附近震荡,距离本年度高点距离并不远。这说明在近几个月的阶段性周期内,创业板和次新股整体较强的事实。

趋势巡航:无量反弹或引大盘还有调整

今天大盘再次上涨,但大盘量能没有放量,上方10日线和60日线下行的趋势对大盘构成较大压力,最终如果大盘不能放量站上3120点,大盘还有再次探底,回踩3040点附近,不排除跌破3040点向下回踩3016点附近,所以,大盘上涨应该是前期没有撤离朋友减仓的机会。

郭一鸣:超跌个股机会涌现

经过连续回调以及单日大幅走低后,指数迎来暂时的止跌回升。从近两日的反弹情况看,板块轮动效应比较强,比如昨日的权重股走强,而今日的题材股强势表现,但与此同时,市场的成交量依旧未能有效释放,表明短的回升更多的是超跌反弹,而这种反弹过程中,需要关注的是跷跷板效应的轮动。因此,虽然指数暂时企稳,但在没有放量上行之前,还是应该保持谨慎。当然,从两日反弹情况看,超跌板块中的超跌个股表现强势,短线可适当关注并重点挖掘。

股海灯塔:缺口上沿防阴K线反杀

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月线图上的MACD指标线与KDJ指标线成死叉共振状态,显示短线反弹难以出现持续单边上涨;5月30日跳空低开缺口上沿堆积的套牢盘,将抑制大盘的反弹高度。因此,认为大盘股指反弹到5月30日跳空低开的缺口上沿再度拉升的幅度越大越要短线高抛。

宇辉战舰:暴跌告一段落 反弹刚露尖尖

监管一直强调抑制市场暴涨暴跌,可是A股偏偏在暴涨暴跌中360度无死角的考验人性的弱点,这也是战舰一再强调的“逆人性操作”,投资者可以从市场的情绪指数(E.Q)所造成的折价状态中获取利润。沪指中阳突破5、10日均线,但是量能依然不济,被成长股情绪带动的反抽行情,短线依然不宜盲目乐观,相反创业板放量长阳,确定了昨天十字星为早晨星,配合昨天低点的“豹子”,阶段低点已经成立,反弹刚露尖尖角,成长股依然是今年A股的主线,暴跌旨在洗牌,现在调整已经告一段落,在接下来的结构轮动里,还将以成长股为主。

杜坤维:股指续涨大概率热点持续性不佳 避免过度追高

目前市场最大问题就是热点切换过快,昨天医药强势,今天强势崛起,昨天下跌芯片半导体,今天大涨,而昨天上涨的银行保险未能延续强势,就是食品饮料也是分化明显。白酒持续性稍好。因此目前操作要预测第二天的热点难度较大,因此不建议追高,只认可逢低建仓,如有盈利,及时止赢离场。

黄琼:大盘回补缺口 题材股如沐春风

题材热点方面,苹果概念、国产软件、富士康等强势表现,新经济题材全面活跃,反弹初期,小盘股由于短期超跌严重,全线反弹修复,不过对于问题股、绩差股以及趋势向下的个股,坚决不参与,诱多重新套牢一批人概率大。对于国产替代(芯片、软件)以及新能源锂电池、生物医药等趋势向上的,业绩有望持续稳定增长的个股应重点关注。

淘气天尊:市场能否连续上涨才是关键

由于主板上周三见底3041点以后就开始了波段反弹,并且出现了一些领涨的迹象,而淘气之前强调的地产板块,尤其万科的3连阳也验证了主板领涨的有效性!万科为首的地产板块3连阳以后,尤其昨天大涨5%以后,今天消化一下很正常,不过万科只消化了大半天,盘尾就企稳反弹,收出4连阳格局,虽然今天涨幅不大,但至少带领主板指数盘尾翘尾了,主板指数低位3041点涨起来到今天收盘3114点,涨了也有70点,再加上技术上没有分时线高点反压,所以这种理性的波段上涨格局在排除突发利空影响下,还会继续上涨和延续。

(饼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