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十大博客看后市:三原因致使大盘还将弱势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大小指数全天现分化格局,白酒、保险、地产等权重板块表现强势,贵州茅台大涨5%逼近历史新高,带动上证50指数走高,受利空消息影响,光伏概念股全线大跌,阳光电源、隆基股份等10只个股跌停,题材股总体表现较弱势,热点切换节奏加快。从盘面上看,海南、白酒、家用电器、机场航运、半导体等板块上涨,太阳能、农机、传媒、风电、黄金、足球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全天,沪股通净流入3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6亿元。

彬哥看盘:短期市场难有大行情

指数涨跌互现收盘,沪指站稳3050点,创业板1700点失而复得,日线收十字星线,沪指围绕5日线做整理,创业板则是失守多条均线,技术上看,市场短期延续整理走势的可能性大,在没有利好的情况下,短期市场难有大行情。

趋势巡航:三原因引发大盘还将弱势

今天大盘虽然反弹,但反弹没有量能,这种量能,大盘最多只会回抽10日线3120点附近就要再次开始回调,再加上中美、美欧等多边贸易摩擦,世界杯魔咒以及债务违约风险这三大原因,大盘后期可能还将继续弱势,最终向下回踩3016点附近的概率较大,所以,整体还是建议大家注意谨慎。

价值淘金:消费大盘股 吹着空调喝白酒

小盘股即便是业绩还可以,但是由于流通盘较小,经不起震荡,在不稳定的市场中做小盘股,需要一颗强大的心脏。而大盘股,同样的业绩,一般大盘股流动性好,更受资金追捧,尤其是缺乏资金的市场中,小盘股容易受市场和资金面影响,而大盘股抵抗力强。

股海灯塔:诱多反弹后再回杀探底

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日图上的MACD指标线完全运行到0轴之下,显示短线反弹难以出现持续单边上涨;8日均线(3106点)和13日均线(3138点)分别向下运行对反弹的股指构成压制。因此,认为大盘没有回补今天早盘高开缺口(3075.14点)之前的反弹,不能在盘中追涨,股指反弹到8日均线与13日均线之间后要短线高抛,提防大盘出现超跌反弹以后再度下杀重新探底。

天檀:创业板何时才能真正反转

今日市场有一大亮点,那就是白马股的重新活跃,其中的龙头品种贵州茅台大涨近5%,又再度逼近历史新高,后期重点关注能否有效突破800元大关的历史新高。在目前题材股调整的周期里,白马股再度走强,体现出跌时重质、涨时重势的理念,不过也并非所有的白马都会持续上涨,只有其中的龙头才具备强大的护城河。

郭一鸣:注意个股的反弹机会

伴随着A股正式加入MSCI并生效,北上资金也是持续的流入,五月份净流入更是创下历史新高,而在此之下,消费白马股持续走强,金融股也是连续反弹,这也充分说明短期市场的风向之所在。此外,两融资金不温不火,内资总体表现低迷,甚至还有出逃的迹象。而这一里一外,一个进一个出,也说明对当下市场看法的不一致性。因此,当下市场存在分歧下,短期操作上会有难度。但鉴于指数已经连续回调,并且短期部分标的呈现反弹趋势,预计个股机会回轮动,可逢低适当参与个股的反弹机会,进而降低整体的持仓成本。

十方观点:市场再现“一九”行情原因曝光

无论基本面和技术面分析,“一九”行情是有望持续一段时间的,毕竟保险跌了这么多,很多银行股都破净了,超跌之后出现几天的反弹我认为是符合市场运行逻辑的。目前需要注意的是次新股的风险开始暴露了,当指数开始反弹的时候往往是投资者风险意识最薄弱的时候,可是去梳理盘面会发现,近期有一些品种下跌起来很凶,几个交易日跌幅已经超过20%,甚至有的达到了50%,建议去把跌幅榜这几个股票要读懂并且规律,近期的“雷”的都有什么特征。

宇辉战舰:持续分化的A股市场 屡现个股闪

创业板收盘勉强站上1700点,不过年线下方坚定创板越低越是机会的观点不会变。两市跌停潮再现,又让人嗅到股灾的味道,这种走势很难被预测,即使想撤也来不及,投资老手也难免受挫。应对方法只能是:少买不懂的股票,少买玩问题的个股。在越来越国际化的A股市场中,不管是股价还是经营,唯有专注主业、追求卓越、业绩稳增的优质公司,才能在资本市场行健致远。

杜坤维:政策引导头部个股强势成交低迷热点难以扩

由于政策引导,资金追逐头部企业上证综指应该无忧,今天再度站上5日线,收复3100点是顺理成章,但问题是投资标的该怎么选,继续追涨股价高高在上的白马股,像贵州茅台再度逼近800元关口,总觉得风险颇大,可是介入其他版块却缺少大资金关注,成交不大,股价上涨有点困难。

股市风云:技术修复过程中要保持耐心

从盘口来看,主板相对较强一些,但蓝筹仍不具备趋势价值。不仅如此,在目前市场状况,仍然引导资金去追 捧大盘蓝筹,结果很可能把主板变成大熊。真正支撑市场走强的内生性成长股,才具备持续走强的条件。简单的看估值,盲目引导资金去追捧蓝筹的结果,会导致诱多让更多资金高位站岗。而目前成长股很多处于绝对底部,但仍有非理性杀跌,这恰恰是机会所在。内生性成长才是关注要点。

(饼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