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十大博客看后市:大盘反弹后应明确七个要点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5月31日消息,早盘三大股指高开,在次新股、小米的积极影响下,三大指数拉升,而后尽管出现小幅回落,但市场气氛较昨日明显好转,资金做多意愿强,板块个股普涨。临近上午收盘,指数回落后再度冲高,沪指、深成指涨幅扩大,创指也由绿翻红再度拉升。黄金板块再度拉升,资金避险情绪再度升温。午后,市场稍显回暖,在食品、零售等消费板块的带动下,三大股指再度冲高,赚钱效应较好,板块个股普涨。尾盘,三大股指持续高位震荡,市场人气进一步加强。

趋势巡航:大盘补缺以后再反手杀跌

昨天大盘向下跳空下跌时,我们提示大盘昨天向下的缺口应该是普通缺口,这个缺口应该在三天内回补,今天大盘开始向上,建议大家抄底也是比较准确的,但今天大盘上行没有放量,更重要的是今天上行还有一个缺口没有回补,这样大盘就在上面和下面各有一个缺口,目前关键是向上补缺以后再向下还是向下补缺以后再向上呢?我们认为,大盘惯性冲高回补上面3112点附近缺口以后再向下补缺,但如果明天大盘冲高还不放量,大盘就不会完全回补3112点附近的缺口就会开始向下。

郭一鸣:6月份的开头很重要

A股昨日大跌让市场阴云笼罩,但今日的大涨又使得短期悬念重生。但无论如何,市场总体的相对弱势不可磨灭,而弱势之下资金面的不充足是核心。短期,两市于存量资金博弈下迟迟未有良好表现,未有结构性行情的局部性机会轮番表现,而在避险情绪一度升温下,资金也因为纷纷转向消费类板块和个股。不过好的是,市场整体基本面稳定,今日高开高走少许扭转悲观情绪,但接下来的走势就尤为重要,特别是即将到来的6月份,实际上资金面紧张、解禁压力的可能的风险犹存,所以在月初的走势对市场情绪的引导就显得尤为重要。好在A股加入MSCI将于明日正式生效,对于市场的乐观刺激或有一定的帮助。

彬哥看盘:反弹收官六月有惊喜

纵观今天市场的表现,A股又一次成为了看别人脸色涨跌的跟随者,而午后权重股拼命的拉升更是因为面子问题,看看权重股的疯狂就知道了,当然对于投资者来说,在连续的下跌和调整后,也确实需要一个中阳线来解决市场下跌带来的压力,对于昨天的反弹来说,其实早盘彬哥就已经说过,市场随时都有可能来一个中阳线来结束调整,只不过选择这个时间点有点太过于巧合。

股市风云:大盘反弹后应明确七个要点

昨天大盘的回调,本是诱空末期,但连阴洗盘受外围突发利空影响放大,很多投资者都采取了恐慌割肉的策略,忘记了诱空的性质,都吓屁了更谈不上恐慌中买进了,都操作反了。今日大盘高开上攻回落确认支撑有效后,开始了持续上攻,一举收复了昨天阴线失地。这根阳线出现后,投资者仍要理性,既不能因为反弹过度乐观,又不能仍处于恐慌情绪之中不敢操作。

梁明启:指数强势反弹市场机会涌现

沪深两市高开高走,回补部分缺口。日线级别上今天K线基本上覆盖了昨天的阴 线实体,说明市场多头反攻势头较强。下方的KDJ指标出现了拐头现象,说明指数后期有望震 荡走强。但从量能上看,未出现明显的放量,能否持续性拉升还有待观察,震荡式上行的概率 较大。创指探底回升,收出长下影线,短线见底信号明确,单针探底后期只要不破今天低点, 反弹进一步确立。

天檀:市场情绪恢复仍需时日

今日市场走出了较大幅度的回升行情,对于今天盘面的情况,天檀认为不管是昨天的大跌,还是今天的大涨,这种忽上忽下都是市场情绪非常不稳定的表现,投资者暂时不可太急于交易,尤其是对大多数没有时间的非专业投资者,就更应该先暂时缓缓,等市场稍微好转后再操作。

股海灯塔:超跌反弹后再创新低

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日图上的MACD指标线死叉开口朝下运行,显示短线反弹难以出现持续单边上涨;5日均线和8日均线向下运行对反弹的股指构成压制;缩量反弹难以消化上方的套牢盘,从而将抑制大盘的反弹高度。因此,认为大盘股指反弹到昨天早盘跳空低开的缺口上沿要短线高抛,提防大盘出现超跌反弹以后再度下杀重新探底。

杜坤维:个股普涨指数上扬头部个股强者恒强

从盘面感觉,笔者认为市场防御特征没有改变,因为反弹主要集中防御板块,像家电、食品饮料、酿酒和旅游等,作为弹性更大的科技股走势并不强劲,导致创业板涨幅较小。这种走势反映出市场谨慎的特征,市场谨慎还体现在银行反弹力度不大,如果市场真的认为未来是牛市,作为低估值板块银行应该强势反弹,券商也是走势不尽如人意,有一家证券公司竟然破净,恐怕不仅仅是因为定增融资问题,而是对券商未来业绩增长存有忧虑。

周泽恩:暴跌后的暴涨 注意市场成交量萎缩或成隐患

昨天熊市,今天牛市的情景在A股市场再度出现。市场在经过昨天的大跌后,今天并没有顺势低开杀跌,而是高开高走,强势上涨,沪指盘中更是一度冲击3100点。在消费类板块的带动下,市场中的个股全面反击,消费板块更是成为涨停股的集中营。全面上涨的行情下,两市不断萎缩的成交量成为一大隐患。同时,个股的全面上涨,资金的饥不择食,以及今天大部分抄底资金的策略是博超跌反弹,如此便会导致明天可能产生极大的抛压。

王宝青:没有利好机构一样能空翻多

预计6月1日上证多空争夺5日均线得失,向上震荡阻力3106点,向上较强阻力3120点附近,震荡支撑3075点附近,较强的支撑3054点附近,逢低中线试探加仓低估值,能成长,有现金高分红,调整充分的2线蓝筹股与行业龙头股,短线强势股快进快出,持仓不宜过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