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短期需要注意的两点 十大博客看后市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大小指数今日再现分化,个股呈现普跌态势,题材股表现较弱,市场近20家跌停,乐视网盘中一度跳水跌近7%,但白酒、家电等蓝筹白马板块重获青睐,上证50涨1%,市场热点总体持续性较差,观望情绪渐浓。从盘面上看,富士康概念股、机场航运、白酒、无线充电、银行、苹果等板块涨幅居前;海南、等板块跌幅居前。

天檀:MSCI概念股会见光死吗?

随着A股正式入摩时间节点的日益临近,市场各方正在做好准备。外资通过陆股通配置A股放量明显;QFII新进增持143股;国内公募基金加快布局MSCI指数基金。天檀认为:A股即将正式入摩的消息,并不一定能够产生一波新的行情,当消息即将兑现的时候,该板块的中级行情可能并不如人意,所以对此大家需要特别注意。

郭一鸣:短期需要注意的两点

无量反弹的结果就是仍有反复甚至回调,而目前沪指的状态就属于此。所以,需要谨防主板出现回调,而连续反弹的蓝筹股可考虑减仓。这是需要注意的第一点;此外,创业板上周五率先回调,今日再次回踩,而年线附近的支撑较强,随时或有资金的介入,建议在创业板回调之际适当低吸。

趋势巡航:巨无霸会否引发市场热点切换

今天大盘虽然没有下跌,但个股全线大跌,特别是前期走强的计算机板块,创业板龙头之一的网宿科技盘中接近跌停,说明市场热点短期有转向蓝筹股的可能,其主要原因就是富士康上市需要资金护盘,另外A股即将入魔对相关蓝筹股也有利好刺进,所以,资金短期撤离创业板等题材股追逐蓝筹股也很正常,但今天创业板个股虽然跌幅较大,创业板指没有大幅下跌,说明市场资金还在创业板运行,后期还是看好创业板的观点不变,热点切换只是短期!

梁明启:两市冲高回落上影线有何寓意

沪指冲高回落,收出带上影线的K线。从均线系统来看,短期均线仍向上延伸, 盘中虽有回落但是未出现破位情况,因此短期趋势仍在,五日线上继续看多。但随着目标位临 近以及上方60日均线的压力,上影K线也表明上方压力加大,市场分歧下,预计未来两天会出 现宽幅震荡的局面,震荡洗盘后继续冲击目标位3200点,依然关注沪指3130点支撑。创指五 日线遇阻回落但下方多条均线支撑下,因此短期下行空间有限,未来缩量回踩后如果再度重新 站上短期均线则新的一轮反弹将会开始。

股市风云:修复周线背离行情更加健康

大盘自上周五开始回调,今日反弹后持续回落,这种回调是短线性质,主要是消化短线获利盘,修复周线级别的背离。因之前反弹较温和,反弹上涨空间不大,背离级别较小,修复背离自然相对温柔,向上空间不大,时间周期也会较短,应该不会超过三个交易,之后仍将延原有上升通道运行。区别就是创业板主升,主板继续筑底。

股海灯塔:震荡蓄势后还有新

单纯从技术指标分析,沪市大盘日线图上MACD指标线运行在0轴之下构筑圆弧底形态,为反弹蓄积了冲高能量;8日均线(3136点)和13日均线(3125点)勾头朝上,对回落的股指构成顶托。不过,55日均线和62日均线(3201点)向下运行对反弹的股指构成压制;30分钟图和60分钟图上MACD指标出现顶背离现象,显示大盘再度上拉出现对应级别调整风险随着增大。因此,认为大盘股指没有回补今天早盘高开缺口(3163.26点)之前的反弹,不能在盘中追涨,股指冲击62日均线再度拉升短线高抛。

老乐说股:盘面转弱观望为主

如果周二继续在五日均之下运行,则仍以观望为主,可以小仓尝试个股,但绝不重仓操作。假如,周二给出实体中阴线,那么,最好是空仓以对。我讲的是应对思维,这比预测要简单很多,不仅简单,而且常常比较有效。而且,最狠的一招是:及时纠错。当盘面转弱之后,不要持股,不管成败,次日了结。应对+纠错,第一,不容易犯主观错误,第二,不容易坚持自己的错误。有了这两点,交易就会好办多了。

杜坤维:强监管惊吓市科技股,股指冲击3200点可期待

就指数而言,上证综指有冲击3200点的能力,随着60日线下行,一旦股指突破3200点,就会面对60日线支撑,并展开进一步反弹,从成交的萎靡不振看,即使展开反弹,力度也不会太大,创业板走势目前不是很容易判断,是继续回落获得支撑展开反弹座椅箱体震荡,还是就此展开反弹,要看芯片和软件信息的强弱,但即使回落空间也很小。

黄家茶社:大盘突破方向仍不明朗

当前A股最大的利空就是不断收紧的监管政策,一是银行资管新规颁布执行,收紧市场流动性。二是券商信托资金收紧,有众多上市公司大股东股权抵押超限,有的证券抵押超过50%,达到60%之多,存在着平仓风险。面对如此大的利空风险,机构投资者自己再清楚不过,所以市场缺乏做多的信心。

宇辉战舰:筑底阶段 风格就会来回反复

沪指小阳星收于5日均线上方,短期均线多头排列,但面临60日均线的压制,目前量能是不足以支撑突破,短线宜防守为主。创业板在上一个交易日大跌后惯性回落,风险得到一定释放,预期短期内将于5、20日均线间消化,之后还将沿着中期趋势向上。本身各大指数均处于筑底阶段,风格来回反复也是夯实底部基础的一种体现,投资者勿涨了看涨,跌了看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