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权重股或助力指数突破3200点 十大博客看后市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5月8日消息,今日三大股指早盘跌涨不一,早盘两市平开,军工板块早盘活跃而带动沪指小幅拉升,题材概念表现一般创业板则不温不火,市场总体氛围较好。临近午盘,市场指数小幅分化,沪指、深成指持续上涨,沪指站稳3100点关口,保险、银行、权重板块持续走强带动上证50指数大涨超1%,创业板指数也拉升翻红,个股普涨带动指数稳步走强,市场做多氛围较好,成交量略显放大。午后,三大股指冲高回落,创业吧指数一度翻绿,权重板块表现较好,上证50指数大涨1.5%。尾盘,市场指数震荡回落,上证50指数涨幅收窄,创业板呈现震荡格局。

宇辉战舰:涨停潮提振风险偏好,结构行情在扩散

创业板收小阳星,全天窄幅震荡,可以看作长阳后的蓄势整固,上证50强势的背景下,跷跷板效应抑制其表现,不过适当风格转换也有利于市场的稳定。两市涨停60余只,主要集中在成长股上,涨停潮提振风险偏好,结构行情在扩散,且行且珍惜。

隐者:五浪上升又明确了一步

二以2683点小幅低开,而后震荡拉升到全天最高点2736点,再高位横盘震荡,收盘2722点,冲过30日均线,冲过30日均线,表明2018年2月的快速下跌结束,后面将进入震荡修正阶段,继续做底。沪深300及上证指数也冲过30日均线,大盘指数的底部又向前进了一步,等走出60日均线,这个底部就比较明确了。板块轮动,个股活跃,五浪个股开始进入拉升阶段。所以大家一边看大盘底部完成,一边要明确什么股进入五浪拉升。

周泽恩:权重股或助力指数突破3200点

大盘经过今天的上涨,意味着开始向3150点发起冲击,站稳3150点将是未来几个交易日的主要任务,为重新站上3200点做准备。昨天是普涨行情,而今天则是大盘权重股在前冲锋,小盘股并没有跟上,或者说只有少数强势股继续着上涨表现。当市场出现明显的二八分化行情时,往往意味着场内的存量资金不足,难以推动市场平衡的上涨,尾盘权重股的回落,也从一定程度上反应了资金不足的状况。

老怪中国:短线再次面临冲关压力

蓝筹的力气,在于保险股的超跌。金融与地产目前都有反弹的潜力,超跌严重了。源动力有三,一是关于中美经贸问题,中方马上也要派员前往了,这种进展让市场情绪稳定了很多。二是距离A股正式纳入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市场简称“入摩”)仅剩不到一个月时间,外资机构布局A股路线再度成为市场焦点。按照计划,MSCI将在5月宣布指数纳入A股的细节,6月1日正式实施。三是大盘技术面确实在“美人腿”“踢绣球”了。

石寿玉:妖股称霸的时代只做题材热点龙头

大盘和上证50指数今日继续反弹上涨,更加明确了我近期的判断——筑底后反弹上涨,5月份上涨震荡。创业板指数昨天大涨后今日震荡小涨,继续维持前期判断,创业板指数5月份将再度上攻,展开了新一轮上涨趋势。

梁明启:沪指箱体突破热点轮换海南回归

沪指突破3041-3130点箱体震荡区间,同时也是进一步确认了3587点下降趋势线突破的延续,因此今天有双重含义。由于前期底部夯实过程较长,因此较为扎实,那么后市有望继续挑战3200点。但不排除会出现小时级别的震荡回踩确认动作,当然这也是给踏空行情的投资者很好的参与机会,日线的颈线位3130点将成为有力支撑,可在这个范围内选择低吸。创指收出十字星,这就是强势震荡的表现,消化浮筹后有望继续向上,目标依然是回补缺口。

巨丰投顾:大盘震荡蓄势谋突破量能仍是主要矛盾

前期大盘回调过程中,成交量萎缩明显,是构筑底部的信号。周末利好促使A股周一展开强反弹,创业板指数重返1850点,步入强势区域。周二沪指接力上涨,收复3150点;创业板则小幅盘整,对昨日反弹成果进行巩固。尽管市场连续反弹,但目前量能仍不足以改变趋势。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七大新兴产业中的业绩超预期的高成长股,尤其是短线超跌的品种。

彬哥看盘:关注一点的变化

纵观今天市场的表现,保险股的强势应该说是最大的亮点,其实在很多保险股价格回调至一年前的位置,一季报又显示主力资金大笔买入了这些蓝筹股,种种迹象表明市场主力杀了一个回马枪(主要是针对蓝筹股),对于这个情形彬哥认为这是必然的结果,主力需要蓝筹股护盘,再加上波段位置到了一个不错的地方,虽然今天市场处于反弹的格局,但是彬哥还是略有担忧,那就是成交量明显没有能够有效放大,其实对于未来的行情来说,成交量的多少将会决定着市场短期上涨的幅度与力度,大家在选择个股做多的同时一定要密切关注成交量的变化,一旦市场不能有效放量,获利的情况下,要尽早的落袋为安。

趋势巡航:市场热点切换或许只是梦想

主板已经连续两天拉出中阳线,但大盘量能没有同步放大,说明场外的资金没有入场,但既然能拉出中阳线说明场内抛压较轻,但如果大盘不能放量,这点量能至少说明蓝筹股只是反弹,后期市场热点还是在创业板等题材股,所以,趋势巡航建议大家继续以中小创等题材股为主,盘中高抛低吸,不建议追涨。

郭一鸣:“MSCI行情”会否启动?

4月份以来北上资金整理流入迹象明显,伴随着5月份互联互通额度的扩大以及6月份A股正式纳入MSCI指数,资金或将提前布局。而近期,蓝筹股频频异动,连续反弹下或许是“MSCI行情”的预演。此外,创业板上行趋势良好,日内震荡对大势影响有限。因此,接下来市场一旦成交有所释放,蓝筹股修复性行情或将延续,而题材股仍有轮动表现大概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