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票

创业板或打破市场僵局 十大博客看后市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 5月7日消息,今日两市三大股指高开高走,沪指盘初小幅拉升,随后高位震荡;创业板指早盘高开高走持续走强。早盘白酒、造纸、券商板块持续冲高,高送转板块依旧延续强势态势,带动市场情绪高涨。临近午盘,两市单边走强,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均涨逾1%,沪指重新站上3100点关口,个股普涨带动指数稳步走强,市场做多氛围较好。午后,次新板块回抽,两市指数高位震荡,个股呈现普涨态势,仅两百多只个股飘绿,题材股集体爆发。尾盘,三大股指持续高位盘整格局,两市板块几乎全部飘红,成交量回升。截止收盘,沪指报3136.64点,涨幅1.48%;深成指报10626.51点,涨幅1.92%;创业板指报1852.34点,涨幅2.07%。

黄斌汉:降准等五大利好引市场普涨

整体今天反弹和涨停的个股中,多数均是超跌反弹的形态。特别是创业板更是一马当先大涨2%。这是股灾三年来,市场涨的基本上全是权重股,而中小创基本上三年来无较大反弹。而市场现在蓝筹涨幅过大,出现缩量调整后。市场有转换炒作的预期。历史总是在重演,超跌轮动机会震荡强烈,注意中小创超跌反弹的大底预期。

巨丰投顾:创业板或打破市场僵局

巨丰投顾认为大盘回调过程中,成交量萎缩明显,是构筑底部的信号。白马股逻辑被推翻后,市场尚未形成新的上涨逻辑。周五美股大幅拉升、中美贸易协商取得一定进展、证监会就《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等消息利好促使A股展开反弹。创业板指数重返1850点,步入强势区域。如果创业板能够率先形成突破,那么市场的盘整格局有望被打破。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七大新兴产业中的业绩超预期的高成长股,尤其是短线超跌的品种。

趋势巡航:大盘冲高以后再杀跌洗盘

今天大盘全线大涨,但大盘量能没有明显放大,而上方3150点附近的缺口对大盘上行构成一定的压力,下方今天都有部分缺口没有回补,显然这些缺口不是启动缺口,后期应该回落回补,所以,后期大盘如果再次上攻3150点附近不能放量的话,大盘将再次杀跌洗盘,但3060点附近的底部应该已经确认,所以,后期大盘回调还是机会,只是短期不建议追涨。

郭一鸣:普涨格局会持续吗?

市场基本面相对稳定下,随着资管新规的落地,市场的稳定性进一步体现。而短期唯一的中美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也随着首轮的谈判而有所缓和,虽然谈判没有较大的进展,但是从普遍的反映以及美股率先的反弹拉升已经略见端倪。眼下,市场连续震荡之后,阶段底迹象逐步明显,创业板反弹趋势延续,市场情绪向好下有望迎来阶段性反弹行情。而对于今日的普涨,目前还不能过于的兴奋,毕竟成交量未能充分释放,加之市场仍有一定的不确定性,指数或还有反复。但从交易上看,建议前期保持仓位的基础上,近期可考虑逢低适当加大仓位,重点以估值优势的蓝筹股以及成长性标的的中小创为主。

老怪中国:这回是真涨还是假涨

从目前的板块个股来看,新华保险为首的保险股今天站上30天均线、万科A股为首的地产股在年线上反弹、石化与券商股则形成均线多头趋势,所以,权重蓝筹股应该进入了回暖的形势,这样,并非盲目看多,大盘确实已进入了新的上行期了。

宇辉战舰:持续放量是继续反弹的关键

均线系统上看,沪指日K收光头中阳,5日和10日均线趋于重合开始拐头向上,一根中阳站上所有短期均线,连续窄幅震荡后选择上攻是好事,但量能上看,沪指全天成交1782亿,较上一交易日1484亿虽略微放大,但依然属于低迷水平,无量上涨暂时按技术反抽对待。创业板日K收光头长阳,站稳所有均线后,突破前期震荡箱体上轨,打开上升空间,进一步验证战舰一直强调的年线下方都是机会,后市能否持续放量则是创指继续反弹的关键。

黄家茶社:市场做多的冲动要爆发

大盘高开3个点,多头展开试探性进攻,虽然市场观望气氛浓厚,但做空动能减弱。稍有追涨能量放出,大盘就扶摇直上,重要点位3115点一冲而过。随着大盘节节上攻,市场信心不断增强,最终报收于3136点,大涨45个点,再收一根转势中阳线,显示市场做多冲动要爆发。

杜坤维:股指尚有反弹动力关注软件到芯片的切换

股指虽然反弹力度颇大,但成交的萎靡不振,让笔者对于反弹存在一丝忧虑,如果主力资金一致性看好后市,底部反弹应该是一个放量的反弹,而不是缩量的反抽,后市要想反弹进一步拓展空间,量能方面应该进一步放大。

黄琼:两市共振向上 投资主线如何把

今年A股行情的主角应是创业板,目前主板属于超跌反弹行情,而创业板属于反转,并且已经迈入上升通道中,那么以新经济概念为首的科技股将会反复活跃,强势表现,特别要重点关注国产软件、国产芯片、人工智能、生物科技等概念板块的机会。5月份,两市已经开始企稳回升,创业板指数一马当先,一轮大行情将再度袭来,以创业板为首的新经济概念将继续腾飞,如何踏节奏,抓牛股,跑赢市场,请及时到本直播室寻找答案。

梁明启:两市收反弹中阳线未来高度在哪里

创业板选择向上变盘,远离年线,突破年线附近横盘震荡的箱体上轨,后市或延续反弹走 势,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略显欠缺,只要后期补量,将继续向上拓展空间,1890点是下一目 标位。那么越接近上方的缺口压力越大,因此高抛低吸也视为不错的选择。

加载中...